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水口乡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当前及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通知
文件名称: 关于做好当前及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通知
索引号: 4305270003/2020-00331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通知公告 公开责任部门: 水口乡
发文日期: 2020-03-12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03-12 有效期: 永久

202013

关于做好当前及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的

村委员会

县森林防火挥指挥部紧急转发邵阳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关于切实加强当前及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村抓好当前森林防火工作,为确保我乡不发生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结合春耕生产、入山旅游、祭祀扫墓等野外用火的实际情况,现在就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思想重视,加强防范。各村支两委负责人思想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当前森林防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把做好当前及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来抓立即着手安排村组干部、护林员人员,本村森林防火工作做出科学部署,开展日常巡查和加强聋哑智障人员、精神病、留守老人和儿童的管控,坚决制止无证野外用火。

二、加宣传,落实责任。通过“村村响”、微信推送、贴标语、拉横幅、设立警示牌和水口学校小学生带给给家长森林防火知识宣传的一封信等方式,力求让广大群众防火意识入心,防火知识入脑,做到防患于未然。乡党委政府严格执行森林防火工作“党政同责”,将森林防灭工作分片包干责任到驻村干部、村组干部和护林员,切实保证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强化措施,管控火源。组织开展全乡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和巡查巡逻,严密把守农用火频繁林地和大型墓葬坟场,坚决制止烧田坎、无证野外用火和杜绝清明扫墓烧纸放炮等行为发现隐患及时责令整改。

四、配备力量,迅速扑救。调整水口乡森林防火指挥部成员,由乡党委副书记负责日常管理,对各村救火队伍补员到位,切实做到力量齐备,一旦发生事故,能序调度、迅速组织扑救森林火灾严防小火亡人事故,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

五、畅通信息,严格值班值守。严格执行森林火灾的分级报告、零报告、有火必报和日报制度,确保灾情信息及时准确上报。各村要严格落实 24 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高火险期及清明节期间,乡森林防火办每天都对应急值守情况进行督查,督促落实森林防火工作,对脱岗、漏岗、接警不及时者依规追责。

                         水口乡人民政府

2020年3月1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