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水口乡 > 政策文件
关于进一步健全水口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机制的通知
文件名称: 关于进一步健全水口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机制的通知
索引号: 4305270003/2020-00335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政策文件 公开责任部门: 水口乡
发文日期: 2020-01-29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01-29 有效期: 永久

水发〔2020〕7

关于进一步健全水口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机制的通知

各村、乡属各单位:

为切实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中共绥宁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的要求,经乡党委、政府研究,现就进步健全水口乡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机制,成立中共水口乡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具体通知如下。

一、指挥体系

易志亮同志任第一指挥长,唐成贵同志任指挥长,朱立明同志任第一副指挥长,于鑫同志任副指挥长,原指挥部其他成员维持不变。

二、组织机构

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和8个工作组,办公地点设在社会事务办公室,具体工作人员及职责如下。

(一)办公室

主任:李昕

副主任:方民权

成员:侯友琳、袁进根、游孝军

工作职责:1.负责指挥部日常事务工作和日常文件起草、收发工作;2.负责指挥部例会的组织和重要工作的督办;3.负责起草审核重要文稿,上报综合信息;4.负责落实疫情日报告、零报告,收集和汇总各部门工作信息,及时报送综合信息和疫情动态信息;5.负责安排指挥部值班值守工作;6.负责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医疗诊治组

组长:唐成贵

副组长:朱立明

成员:于鑫、侯春生、刘小艳、吴华元、王四海、徐亮亮、陈梦霞、龙芳云、吴慧萍、侯玉福、贺敏清、杨秀马

工作职责:1.负责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医疗救治、密切接触者集中医学观察工作;2.负责组织协调开展会诊、排查、转诊工作3.负责调度全医疗力量,成立应急小分队,调度管理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等工作;4.负责乡卫生院院感染科病房的管理等工作;5.负责全乡医疗卫生系统人员的培训工作;6.负责督促、指导医疗机构(含转运站救护车辆)隔离、消毒和医务人员防护工作;7.负责联系、接洽上专家会诊、督导;8.负责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三)流调监测组

组长:侯春生

成员:徐亮亮、所有村卫生室村医

工作职责:1.负责综合分析、评估疫情信息,提出疫情防控建

议;2.负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的现场流行病学调查、标本送检等工作;3.负责24小时内完成对疑似病例、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调查、排查工作;4.负责及时向乡卫生院办上报信息,重大信息做到随时报告;5.负责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四)安全保卫组

组长:刘郁权

成员:瓦屋派出所干警、各村辅警

工作职责:1.负责依法处置与疫情防治有关的突发群体性事件,查处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维护社会稳定;2.负责依法落实强制隔离和医学观察措施,依法保障防控工作秩序;3.负责开辟救治工作绿色通道,确保交通畅通;4.负责定点医疗机构和隔离观察正常医疗秩序;5.负责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五)宣传引导组

组长:黄程

成员:李璐、吴鹏、陶海文、梁灿、杨亚林

工作职责:1.负责新冠肺炎防控的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各种媒体多形式、多途径全面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增强公众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2.负责组织协调新闻媒体及时报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变化信息和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主要工作进展,积极正确引导舆论;3.负责与上级宣传部门对接联络,加强网上新闻发布的管理和引导,及时处置相关舆情信息,澄清事实;4.负责对信息的公开发布进行把关;5.负责及时转发指挥部公开发布的信息;6负责新闻媒体前来采访的联络工作7.负责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六)物资保障组

组长:朱立明

成员:陈礼苗、袁虹、李璐

工作职责:1.负责统筹全乡医疗救治、疫情防控所需的设施设备、防护用品等防控应急物资供需、储备、发放方面事宜;2.负责全面掌握保障工作的综合情况,及时了解防控应急物资需求动态和库存及资源保障情况;3.负责督促各村、各部门落实各项保障措施;4.负责监测与群众基本生活密切相关的生活必需品和卫生清洁用品的市场动态及供给保障工作;5.负责各工作组长人员后勤保障工作;6.负责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七)设卡守点检疫组

组长:朱立明

副组长:刘郁权

成员:全体乡干部、各村守卡人员

工作职责:1.负责对卡点过往车辆进行消毒;2.负责对卡点过往车辆上的乘坐人员进行检疫并逐人登记3.负责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八)重点场所管控组

组长:朱立明

成员:李璐、陶家华、侯志胜、贺福生、杨哲、陶建华

工作职责:1.负责停止农村赶集;2.负责督促、巡查餐馆、旅店停业情况;3.负责关闭棋室、麻将馆;4.负责做好打击野生动物交易贩卖和饮食管理工作,所有野生动物(合养殖)禁止贩卖、捕捉、转运、宰杀,确保不出现疫源点;5.负责取消所有大型活动和群众聚集性活动(含广场舞、龙灯等群众文化活动);6.负责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九)督查问责组

组长:黄旭

成员:江东、万拥强

工作职责:1.负责督查到岗到位及值班值守情况2.负责督查领导小组安排工作落实情况;4.负责督查各村疫情防控属地责任落实情况5.对造成不良后果的相关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6.负责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三、工作要求

    1.提高政治站位,落实防控责任。各村各部门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讲话精神,积极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委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落地乡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服从指挥部统一指挥调度,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采取有效措施,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密切关注疫情,及时报送信息。村各部门要密切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的发展变化,加强联防联控,严防疫情扩散,及时发现、报告并有效处置疫情。

3.严格各项措施,确保防控到位。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全面排查、检疫检测、应急准备、医疗诊治、舆情处置、宣传引导、值班值守、安全保卫、动物防疫等各项工作,严肃工作纪律,确保各项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中共水口乡委员会

水口乡人民政府

2020年1月2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