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县统计局 > 工作情况
绥宁县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试点动员暨业务培训会议
文件名称: 绥宁县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试点动员暨业务培训会议
索引号: 4305270003/2020-00204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绥宁县统计局
发文日期: 2020-05-26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05-26 有效期: 永久

5月21日至22日,绥宁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县人普办)根据上级工作安排,在金水湾酒店开展人口普查工作试点动员暨业务培训会议。县人普办全体工作人员、各乡镇分管领导和统计员、普查试点村普查员等参加。

会议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规划“十四五”和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关键历史节点,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本次人口普查将首次启用PAD进行普查,半个月完成入户登记任务,技术要求高、工作时间紧、业务难度大。开展普查试点和业务培训工作,是针对普查工作重点和难点,及时发现问题探索经验的重要手段,是圆满完成普查任务的必要环节。

会议强调,全体普查人员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把握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工作难点;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熟练掌握普查试点工作业务知识;要狠抓数据质量,严格按普查和试点工作方案要求,确保不重不漏,求真求实。

本次试点动员暨业务培训会议分两天进行。521日,县人普查工作人员就普查工作方法、流程和要求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业务培训;522日,组织全体参会人员赴长铺子乡小水村观摩该村普查员现场入户登记。

据了解,根据国务院《关于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通知》,按照省市工作安排,我县已组建了绥宁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落实了普查经费,开展了部分前期工作。试点动员暨业务培训后,我县将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开展户口整顿、宣传和业务培训等各项普查准备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第七次人口普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