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县统计局 > 工作情况
绥宁县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会
文件名称: 绥宁县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会
索引号: 4305270003/2020-00244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绥宁县统计局
发文日期: 2020-09-17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09-17 有效期: 永久

    910日至12绥宁县召开全县第七次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会。县普查办全体人员、各乡镇普查办主任、分管领导和统计员、普查业务骨干100余人参加。

    会上“七人普”副组长、县统计局长就人口普查工作难点、重点及“七人普”与“六人普”的不同点等方面进行说明;对参训人员和授课人员提出了学习、授课要求。“七人普”办主任就第七次人口普查综合培训内容和下阶段人口普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三尺讲台亮普查,一支粉笔写统计。红烛泪燃倾心献,铁肩奋进国情清。本次人口普查培训期间,正值第36个教师节。培训前,“七人普”办公室全体授课人员精心备课试讲,热烈讨论交流;在两天的培训课上,授课人员深入浅出、全面细致地对普查业务工作全流程多角度进行了讲解,耐心解答参训人员提出的各类问题,同时,利用晚上组织了业务知识测试、阅卷,对测试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辅导和再培训。

    会议指出,综合业务培训是普查过程的重要一环,也是普查能否取得圆满成功最基础的工作,普查业务培训效果的好坏,直接影响普查数据质量。

    会议要求,各乡镇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精心组织、积极谋划,把握好工作难点、工作任务和工作流程,做好乡镇普查指导员、普查员业务培训;做好后续户籍清查、普查摸底和上户登记工作。

    912日组织乡镇普查办主任、统计分管领导、统计员及普查业务员就普查业务知识进行考试,县普查办人员进行了问题答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