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县统计局 > 内设机构
绥宁县统计局内设机构和下属事业单位
文件名称: 绥宁县统计局内设机构和下属事业单位
索引号: 4305270003/2019-00021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内设机构 公开责任部门: 县信息中心
发文日期: 2019-01-27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19-01-27 有效期:

一、内设机构

 (1)办公室

职能:会同有关部门具体组织全县统计专业资格考试的有关工作,负责全县统计人员的教育培训工作;负责全局人事、计划生育、老干和双文明建设工作,综合、协调机关行政工作和全县统计业务工作;负责政务信息的传递与反馈及文秘、保密、机要、档案工作,负责全局后勤、安全保卫工作;管理内部的财务和固定资产。

    (2)统计法规股

职能:负责统计法律、法规的宣传、贯彻,负责全县统计普法教育、统计法规大检查,查处统计违法案件,指导监督全县统计部门复议案件和行政复议应诉工作,依法管理全县涉外社会调查活动。

   (3)综合统计股

职能:

①负责组织全县工业普查业务和全县工业、新型工业化、交通、物资、能源、固定资产投资、建筑业、服务业、房地产、企业调查统计工作,搜集整理和提供有关统计资料,并对数据质量进行检查和评估,开展统计分析。

②负责组织协调全县农业普查业务和全县农业、农村城市和小城镇、商业、物价、旅游业、物资供销、外经外貌、小康监测统计工作,搜集整理和提供统计资料,开展有关方面的调查研究和统计分析,并对有关统计数据质量进行检查和评估。

③负责组织协调全县人口普查、人口抽样调查的业务,负责全县社会、科技、人口、就业、劳动工资统计工作,搜集、整理和提供全县文化、教育、卫生、体育、广播、电视、环保、出版、档案、民政、公安、司法、妇女、儿童、人口、就业、劳动工资和科技等各项社会调查统计资料,开展统计分析,调查研究科技发展规律和科技与社会经济发展的关系,并对有关统计数据质量进行检查和评估。

④负责组织协调经济普查业务,负责组织实施国民经济核算;负责国内生产总值、投入产出、资金流量、资产负债等核算工作;负责搜集财政、金融等部门的统计资料,开展综合平衡分析研究;负责对全县经济、社会、科技运行状况进行监测、分析和预测,组织专题研究,提出综合性的宏观经济分析报告和咨询建议,定期发布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统计公报,统一管理和对外提供全县综合性统计资料;负责全县统计方法制度改革的研究、实施工作和县直各部门统计调查计划与调查方案的审批。做好对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的目标管理的有关考核工作,组织实施全县基本单位的统计并管理名录库,负责各类普查的技术性工作,指导全县各类统计数据处理工作,并对有关统计数据质量进行检查和评估。

二、下属事业单位

    (1)农村经济调查队

职能:为政府决策及社会需求提供农村社会经济信息,农业统计,农村住户统计,乡村社会经济统计,农村社会调查分析、农村社会经济信息提供,农民生活水平监测。

    (2)城市社会经济调查队

职能:为政府决策及社会需求提供城市社会经济信息,国民经济核算统计,城市住户统计,城镇社会经济统计,城市社会调查分析、经济信息提供,城镇住户生活水平监测。

    (3)计算站

职能:负责本局统计信息自动化建设,搞好本局网络建设和维护; 负责本局各种定期报表、季报、年报及大型普查和抽样调查数据的数据处理工作,搞好本局所有统计数据的计算机储存介质管理;负责本县统计系统计算机技术的指导工作,组织本系统开展计算机统计业务知识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