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县卫生健康局 > 工作情况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护理专家帮扶绥宁县人民医院VTE防治能力建设
文件名称: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护理专家帮扶绥宁县人民医院VTE防治能力建设
索引号: 4305270003/2020-00444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县卫生健康局
发文日期: 2020-05-27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05-27 有效期: 永久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护理专家帮扶绥宁县人民医院VTE防治能力建设

为助力绥宁县人民医院做好VTE防治能力建设和提高消毒供应中心复用医疗用品的管理水平,5月20日至22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护理工作指导委员会委员兼VTE防治办公室副主任、一级副主任护师贺爱兰,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新生儿病房首任护士长、副主任护师姜玲,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消毒供应中心护士长、湖南省消毒供应质量控制中心副主任黄琼辉3位护理专家来到绥宁县人民医院开展VTE防治能力建设及护理实用技术和复用医疗用品的管理对口帮扶指导工作,助推绥宁县人民医院综合服务能力再上新台阶。

5月21日下午,湘雅医院帮扶绥宁县人民医院VTE防治能力建设座谈会在县人民医院外科楼13楼会议厅召开。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护理专家贺爱兰、姜玲、黄琼辉,县人民医院领导院长龙健安,副院长郑珍、龙运军及部分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护理专家贺爱兰首先以“赢在执行,胜靠团队”对绥宁县人民医院护理队伍及文化建设成果进行了肯定,并称赞该院病房环境等硬件设施条件达省级医院标准。随后,她指出VTE虽然是发病隐匿、致死率高的“沉默杀手”,但通常被认为是最可预防的住院性死亡的疾病之一。因此,构建安全高效的VTE防治体系在医疗机构综合服务能力建设中尤为重要。并结合实地调研与访谈就如何构建VTE防治工作组织架构、提高VTE防治能力等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县人民医院院长龙健安首先对湘雅医院护理专家的“上门”帮扶并为该院的VTE建设明确方向表示了感谢。他指出,VTE防治能力建设是必须长期坚持下去的“一把手”工程,下一步将建立健全专项工作组织架构,沿引“请进来,送出去”人才培养模式,着力补短板、提能力,打造一支多学科协同推进的VTE防治队伍,并通过湘雅医院专家团队的帮扶,争取两年内将绥宁县人民医院打造成为VTE防治能力建设县级示范单位。

会上,双方就如何进一步推进VTE防治能力建设进行了交流、探讨。VTE相关专业科室、高危科室科主任、护士长及骨干纷纷根据工作实际将开展VTE防治工作存在的难点及困惑进行了提问,贺爱兰专家均进行了现场答疑,并根据医院现状提出合理性的建议,鼓励在遵循指南的前提下因地制宜地开展VTE防治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