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县卫生健康局 > 工作情况
市委疫情防控督导组来绥宁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文件名称: 市委疫情防控督导组来绥宁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索引号: 4305270003/2021-00778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县卫生健康局
发文日期: 2021-09-16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1-09-16 有效期: 永久

    914日,市委疫情防控督导组朱鹏程主任一行来我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组先后对县人民医院、县疾控中心、县集中隔离点、虾子溪社区等地进行了实地查看,对我县的集中隔离点的管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其他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15日上午,督导组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了反馈会,会议高度肯定了我县的疫情防控整体工作,特别是对我县首创的二次流调排查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针对存在问题督导组提出以下整改意见,一是要求对省、市、县下发的有关疫情防控文件,所有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人员要加强学习,认真领会文件精神;二是对疫情防控物资要建立明晰的管理台账,做到有备无患;三是要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的准备工作,要配齐相应的检查设备,加强采样人员专业技能培训,组织建立技术过硬的后备队伍;四是结合本地实际,做好操作性强且切实可行的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

会议就下阶段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疫苗接种方面,要及时宣传,提高百姓接种自觉性;继续摸排,主动联系在外人员及时接种;精确联系第二、第三针剂未接种人员完成全程接种任务。疫情常态化防控方面,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防控意识,要加强学习,摸清家底;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环节,严守“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这条底线,加强疫情防控实操演练,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水平;要做好排查,加大宣传力度。做好重点公共场所出入人员登记,张贴疫情防控知识海报,提高全民疫情防控意识;要强化责任,落实问题整改措施,对省、市、县督查出的问题要进行“回头看”,及时落实整改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