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县卫生健康局 > 工作情况
【大病不出县】精准“探路”,一名年近70岁的巨大脑膜瘤患者术后康复出院
文件名称: 【大病不出县】精准“探路”,一名年近70岁的巨大脑膜瘤患者术后康复出院
索引号: 4305270003/2023-01156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县卫生健康局
发文日期: 2023-08-05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3-08-05 有效期: 永久

    近日,绥宁县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为一名66岁的巨大脑膜瘤患者成功实施脑膜瘤切除术,目前已康复出院。

    66岁的贺大爷(化名)平时下地干活特别麻利,也特别注重身体锻炼,自觉身体很棒,很少进行健康体检。七月中旬,贺大爷起床后发现眼睛视物不清,偶尔还有头痛、头昏的症状,家属见状立即将其送到绥宁县人民医院就诊检查。门诊CT检查提示右侧额部占位病变,考虑脑膜瘤可能性大,随即入住神经外科,并经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驻绥专家廖新斌博士及县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主任黄敏认真仔细讨论、会诊后,诊断为右侧巨大脑膜瘤,需进行手术切除。

    当听到专家说是颅内肿瘤时,贺大爷顿时愣住了,家属也更加着急起来。廖新斌博士和黄敏主任立即安抚道:“脑膜瘤是颅内常见肿瘤,也是中枢神经系统最常见的原发性肿瘤,多为良性,生长缓慢且隐匿,手术切除肿瘤后均能取得很好的恢复效果,神经功能也能很快恢复。”并耐心为其说明手术治疗的优势和相关事项,对他们提出的各种疑问给予了细致的解答,最大程度地打消了贺大爷及家属对手术的顾虑,最终选择手术治疗。

    在廖新斌博士和黄敏主任的带领下,神经外科团队认真讨论并充分做好术前准备,如期为贺大爷实施了“前颅窝底复发肿瘤”切除术。手术效果及术后恢复良好,贺大爷于8月3日康复出院,并对科室团队的专业技术和卓越服务竖起了大拇指,其家属也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大脑是人体神经系统的“CPU”,每一处处理不得当,都会危及生命。手术之难可想而知,但绥宁县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团队优选了手术入路,用娴熟的手术技巧成功救治患者。绥宁县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团队怀揣“努力提升,服务百姓”的情怀和“一切行动听指挥,埋头苦干向前冲”的干劲,勠力同心为“大病不出县”及“三级医院创建”而努力奋斗,让县域内的患者能够就近就医,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