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县卫生健康局 > 工作情况
绥宁县人民医院多举措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行动
文件名称: 绥宁县人民医院多举措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行动
索引号: 4305270003/2023-01186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县卫生健康局
发文日期: 2023-11-24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3-11-24 有效期: 永久

    电信诈骗案例屡见不鲜,犯罪分子的诈骗花样防不胜防。为进一步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力度,有效预防电信诈骗案件发生,近期,绥宁县人民医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全力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行动,筑牢反诈防骗防火墙。

    近日,院党委通过党委(扩大)会,中层干部会、全院职工大会的形式,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同时在院内再次组织签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承诺书,筑牢反诈意识,鼓励提供诈骗线索,从源头上杜绝被骗、参骗等事件发生。自2021年起,医院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纳入工作日常,院党委在大会小会都不断通报和强调电信网络诈骗的案例及危害性。

    一是通过院内电子显示屏、海报展架、宣传册、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强化“十个凡是”等反电诈知识宣传,让社会公众及院内职工最大程度地了解电信网络诈骗,进一步提高防诈反诈意识。

门诊楼

(外科楼)

    二是组建反电诈宣传员队伍。每个科室设置1-2名反电诈宣传员,通过向科室职工、入院患者及家属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全方位宣传“十个凡是”等反电诈知识,增强职工和群众对防电诈的知晓率。

    三是将“十个凡是”纳入科室晨交班内容,全面提升干部职工防诈骗意识和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辨识能力。同时以点带面,将反诈宣传内容辐射到家人、朋友,进一步强化宣传作用和影响力,有效保障我院职工、患者及家属的财产安全。

    院纪检监察室和法制办深入各科室摸排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线索,向职工普及当前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提醒职工树牢防骗意识,谨防电信诈骗陷阱,并全面核查全院职工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情况,确保反诈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筑牢反诈防线。

    提高防范意识,远离电信诈骗。绥宁县人民医院通过系列宣传行动,进一步提高全院干部职工及群众防范意识,增强自我反诈能力,共同营造全院参与、全民参与、持续推进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