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瓦屋塘镇 > 工作情况
瓦屋塘镇:念好“四字”经 学习有成效
文件名称: 瓦屋塘镇:念好“四字”经 学习有成效
索引号: 4305270003/2021-00476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瓦屋塘镇
发文日期: 2021-04-27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1-04-27 有效期: 永久

4月26日,绥宁县瓦屋塘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又迎来了一批缅怀革命先烈的参观者。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该镇已接待参观者4000余人次。该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注重念好“读、讲、传、做”四字经,做到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扎实有效

读红色经典。4月16日,瓦屋塘镇召开了“阅读红色经典,汲取精神力量”读书分享会,各党员干部踊跃发言,谈感受、抒情怀,共同分享了《红岩》《夏明翰的三封家书》《闪闪红星》等红色经典书籍。通过读书分享,激发了党员干部学党史、享心得的热情,让书籍和党的精神浸润党员的心灵,让信仰之火熊熊不熄,让红色基因融入血液,切实将读书分享会打造成了学习党史的新平台。

讲红色故事。3月24日,镇党委书记袁子华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四个历史时期,讲了一堂生动、深刻、精彩的专题党课。4月14日,袁子华描绘了中国工红军四次征战绥宁的概况,风趣幽默的语言使得故事形象生动,引人入胜。4月23日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镇长沈忠友带头分享了贺炳炎将军在没有麻药的情况下“衔巾断臂”的英雄事迹,其他党员干部也不甘落后,先后讲述了“为苏维埃流血最光荣”、“草地夜行”、“红军长征吃皮带的故事”……

传红色基因。年以来,瓦屋塘镇一直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抓手之一,利用鸡公坡纪念亭、烈士纪念墓、红军纪念馆等党史学习教育资源,通过大量的红色文献和文物,生动再现了红二、红六军团在鸡公坡英勇奋战的事迹,及贺炳炎将军衔巾断臂的“硬骨头”精神,具有十分深远的教育意义和文化内涵。瓦屋塘镇经常组织镇村干部开展红军烈士扫墓活动,进行革命精神的洗礼与党性的提升。

做百姓实事。该镇以实际行动学党史,扎实为民办实事,为进一步规范官路街道沿线农贸市场经营秩序,消除安全隐患,瓦屋塘镇组织开展彻底的马路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对农贸市场外占道摆摊、私搭棚子、乱堆放等违规行为进行整治。采取“劝导+疏通”方式,镇政府、派出所、村里联合执法,新建5块布局告知图,将福祥新区路口设置为专门摆摊点;全体干部上街,采取宣传、劝导和强制执行等措施为群众打造安全出行、规范有序的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