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瓦屋塘镇 > 工作情况
瓦屋塘镇:马路市场整治“动真格”,切实为民办实事
文件名称: 瓦屋塘镇:马路市场整治“动真格”,切实为民办实事
索引号: 4305270003/2021-00542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瓦屋塘镇
发文日期: 2021-09-04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1-09-04 有效期: 永久

面对马路变成市场的“老大难”问题,瓦屋塘镇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集中开展马路市场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街道沿线集市经营秩序。

经过前期的逐户告知、张贴发放整治通告,耐心细致宣传劝导,9月2日,瓦屋塘镇全体干部在政府门口集合,联合派出所民警,重点对占道经营、私搭棚子等违规行为进行整治。此次集中整治行动共清理流动摊贩5处,规范占道经营及违规搭建的商户9家,清理乱摆乱放垃圾8处,获得了群众的高度认可,进一步提升了瓦屋城镇形象,为还路于民打下了牢固基础。


整治行动开展后,如何保持常态化,有效遏制马路市场乱象反弹是瓦屋塘镇面临的重大考验。要想啃下这块硬骨头,一是合理规划将农市场进行改造招标,以容纳更多摊贩入驻,同时将福祥新区路口设置为专门摆摊点,缓解赶集日摆摊的压力立马路市场专项整治小组。实行区域包干、责任到人网格化制度,明确专人对集市进行管理坚决做到发现一起,制止一起,处理一起,确保“摊清、人顺、路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