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武阳镇 > 工作情况
武阳镇积极组织各村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文件名称: 武阳镇积极组织各村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索引号: 4305270003/2020-00317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武阳镇
发文日期: 2020-06-11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06-11 有效期: 永久

为切实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防汛抗灾意识,有效提高减灾救灾能力,确保全镇安全度汛,连日来,绥宁县武阳镇积极组织各村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包村领导、包村干部、驻村工作队、村干部、村医及部分村民参加了演练。

针对本次应急演练,各村做了充分准备,成立了演习工作指挥部,制定了演习方案,各村按照方案,将演习工作指挥部分为应急指挥组、信息组、转移安置组、医疗救护组、秩序维护组等小组,各组明确职责。在演习中,指挥长发布指令三遍,各区信息员以长鸣口哨、重击铜锣为信号,转移正式开始,按照先人后物,先妇幼老弱后其他人员,按制定的转移路线组织人员撤离,转移到指定集中安置点,对模拟遇险人员,及时组织进行救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通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各村防洪抢险救灾队伍防灾减灾应急能力,也使群众熟知了应急预警、撤离路线、避险场所,进一步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增强防灾避险能力,为全镇防洪防汛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从而保证安全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