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武阳镇 > 工作情况
绥宁县武阳镇纪检:“板凳进村”服务群众“零距离”
文件名称: 绥宁县武阳镇纪检:“板凳进村”服务群众“零距离”
索引号: 4305270003/2020-00328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武阳镇
发文日期: 2020-07-31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07-31 有效期: 永久

7月30日,绥宁县武阳镇由镇纪委牵头,联合综治、国土、民政、司法、扶贫等部门人员到武阳村开展“带着板凳进村”公开接访活动。

为实现群众“小事不出村、大不出镇”的目标,纪检部门强化“带着板凳进村”活动,采取“三入”措施,切实解决群众信访难的问题。

带案件入村。我镇纪委对摸排出来的矛盾、问题线索,及时带着问题针对性上门“服务”,着力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同时,提前在所走访的村发布走访通知,让群众知晓,真正做到带着问题、带着板凳入村。

带微笑入户。把群众当家人、把群众诉求当家事,耐心倾听群众心声,细心解答政策法规,真心处理信访问题,及时了解掌握群众的需求和思想动态,及时排查解决信访群众的“热点、难点”问题。

带实效入账。建立“板凳进村”台账,对群众所反映的诉求及时记录,办理好后及时电话沟通回访,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实效干出来。

自2020年以来,武阳镇共开展“板凳进村”活动76次,接访群众179次,解决群众实际困难31件,化解群众矛盾纠纷9起,有效将信访矛盾化解在村里,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