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县应急管理局 > 工作情况
绥宁:严防森林火灾 守护“神奇绿洲”
文件名称: 绥宁:严防森林火灾 守护“神奇绿洲”
索引号: 4305270003/2021-00573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县应急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1-12-16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1-12-16 有效期: 永久

    12月15日下午,身着迷彩服、臂带红袖章、手持大喇叭的护林员在山野田间巡逻时,分别在瓦屋塘镇、关峡乡、唐家坊镇制止一起野外违规用火。
    森林防火特护期,农事用火显著增加,稍有不慎就会引发火灾,全县各级护林员节假日无休、日夜值守,宣传巡护、隐患排查、严控火源。截至目前,全县共计巡护达 15 万人次,及时排查消除森林火灾隐患 400 余处,查处违规野外用火行为 56 起。

 “森林火灾重在预防,预防火灾重在宣传。我们的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多措并举,贯穿全年,覆盖全县。”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全年共计印制森林防灭火挂历4万余张,《禁火令》4万余份,《给家长的一封信》4万余封,其他宣传手册等资料8万余份,进社区、进学校、进单位、进家庭、进场所、进农村宣传深入人心。各乡镇村组充分利用“村村响”广播,循环播放森林防灭火知识。乡村两级在院落集中处、人员流动处、山场路口等重点地段悬挂张贴森林防灭火宣传横幅标语 5600 余条,永久固定性宣传标语 416 条。同时充分利用乡村干部群、村务监督群、基层党员群等微信工作群,转发森林防灭火电子宣传画册、森林防灭火的预警预报信息等达 22 万人次。各乡镇在高火险等级天气时,及时出动宣传车辆,播放森林防灭火音频文件,县城出租车电子广告滚动播放森林防灭火标语。
    据悉,为加强森林防灭火基础建设,今年全县新开设防火隔离带 120 公里,瞭望塔台 4 座,林火监控点 16 个,水源点 41 个;组建了一支森林消防专业队伍和 22 支半专业队伍。同时为各乡镇和森林消防队伍采购了一批森林消防服、灭火弹、高压水泵、风力灭火机、油锯、割灌机等应急物资。

 一张“铺天”“盖地”的森林防火网,让森林火灾无处遁形,辖区内全年无较大以上森林火灾、无人员伤亡。

护林员巡山。

宣传横幅

森林防灭火演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