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绥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政策文件
绥宁县人民政府关于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有关事项的通告
文件名称: 绥宁县人民政府关于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有关事项的通告
索引号: /2021-00095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政策文件 公开责任部门: 绥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1-05-31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1-05-31 有效期: 永久


绥宁县人民政府

关于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有关事项的

   

                                   绥政通〔2021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根据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方案》(中法委〔20205号)、《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湘政发〔20219号)等文件要求,自202161日起,绥宁县人民政府统一行使本级本辖区行政复议职责。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自202161日起,以乡镇人民政府和县直部门及其派出机构、县人民政府或者部门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授权的组织为被申请人的行政复议案件,由县司法局统一行使行政复议权,统一受理,统一审理,以县人民政府的名义作出行政复议决定,上级主管部门不再受理。

二、202161日前,政府部门依照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前的规定已经受理的行政复议案件,由该部门继续办理至终结。

三、202161日前,乡镇人民政府和县直部门及其派出机构、县人民政府或者部门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授权的组织作出的行政处理决定、行政处罚决定,申请行政复议期限跨越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前后,申请人在2021531日以后申请行政复议的,统一向县司法局申请,上级主管部门不再受理。

四、实行中央垂直领导或者以中央为主与地方政府双重领导的海关、金融、外汇、税务等行政机关和国家安全机关继续保留行政复议职责。

五、以县人民政府为被申请人的行政复议案件,统一向邵阳市人民政府的行政复议机构(设邵阳市司法局)申请。

六、绥宁县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受理窗口:绥宁县司法局行政复议办公室。办公电话:0739-7612356

七、本通告自202161日起施行。《行政复议法》修改后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绥宁县人民政府

                            202153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