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规划计划
2020年度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总结暨2021年工作计划
文件名称: 2020年度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总结暨2021年工作计划
索引号: 4305270003/2020-00381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规划计划 公开责任部门: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文日期: 2020-12-09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12-09 有效期: 永久

    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办公室的业务指导下,依据《全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方案》、《绥宁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方案》及绥住建发〔2020〕11号、关于印发《绥宁县建筑工地在建城市市政道路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结合我局相关职能、职责,在建市政工程项目及建筑工地车辆,全面加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现将2020年度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健全管理工作体制
    我局成立了绥宁县建筑工地在建城市市政道路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领导小组,由彭遵礼局长任组长,分管各建设工程项目领导赵江洪、钟晓星、王高、尹升任副组长,质安监站工作人员为成员,全面对我局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并建立健全交通问题顽瘴痼疾管理工作体制,按照我县建筑工地及在建市政工程建设项目等源头企业的车辆安全监管要求,全面督办道路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安全隐患。
    二、科学创新抓好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
    根据我县建筑工地及在建市政工程项目车辆的安全监管要求,这一项工作作为目前的重要任务,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将纳入我局重要工作议事日程,对建筑行业及在建市政工程项目车辆管理,以科学管理、科技创新、促进经济发展,高标准、高管理、严要求、完善各项工作职责、加大宣传力度、落实工作责任制,督查建筑企业、市政在建工程项目部、落实车辆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安全工作任务,执法人员集中对在建市政工程项目、建筑工地车辆进行全面检查清理,确保了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保平安。
    三、转变观念、创新思路、办事井然有序
    单位工作的任务完成,在于责任的保证,执法人员责任承担,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严格执法,文明执法,以转变观念、创新思路,多渠道加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一是对在建市政道路建设工程项目、建筑工地全面检查清理,发现隐患及时整改。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对各施工企业发放宣传资料,要求工地施工人员、车辆驾驶员人人知晓,并家喻户晓。三是以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为导向作为整治突破口,将所有建设工程工地违障、违规车辆清理整改。四是加大排查力度。对在建市政道路和新建设道路及建筑工地车辆安全消除隐患,禁止无牌无证车辆运行。五是加大整治施工单位驾驶员租赁、非法改(拼)装和报废车辆从事建筑材料运输、人货混装以及超限超载车辆出入建筑工地等非法违法行为。六是对建筑企业和建设单位车辆交通安全问题做出承诺,实行“四保障、三禁止。”“四保障”即保障依法经营,保障车辆安全责任到位,保障遵纪守法,保障文明施工;“三禁止”即禁止无牌无证车辆进入工地,禁止非法改(拼)装和报废车辆进入工地,禁止人货混装以及超限超载车辆进入建筑工地。截止2020年10月31日,我局执法检查人员对施工工地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33次、出动执法人员152人、检查项目51个、开展宣传22次、横幅58条、宣传栏43期、发放宣传资料950份。确保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消除隐患。
    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
   (一)集中排查在建市政道路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守规则除隐患、治顽瘴去痼疾,一是制度的保障,责任承担,依法、依规,文明作为。二是以创新工作思路,加强建设工程项目车辆安全管理,多渠道加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三是依法治理交通问题顽瘴痼疾、维护道路安全,以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为导向,以市政在建道路作为整治突破口,排查整治在建的林海路改造工程、武靖高速连接线、长铺大桥改造工程、城东出口建设、长枫路改造工程、长征路南段改造工程等6个在建项目,排查车辆186台,其中存在违法违规车辆0台,排查无安全隐患。己建立道路隐患台账,目前排查无风险点路段。当前我县城市政无桥梁规划设计建设。
   (二)集中排查全面清理建筑工地车辆。将所有建设工程工地违障、违规车辆清理整改,加大排查力度。排查了县印刷厂棚户区改造工程、长隆华美立家建材家居大市场、县川石开发区保障性住房道路扩改工程、绥宁大汉新城(大汉汉园三期大公坪小区)、绥宁县碧水花园住宅小区、绥宁经发国际商品博览城 、县妇幼保健院整体搬迁建设项目等7个项目,排查车辆421台,其中存在违法违规车辆0台,对新建设工程项目工地车辆消除道路安全隐患,禁止无牌无证车辆运行,禁止违障、违规车辆出入工地、驶入道路行驶。
  (三)建立健全驾驶员日常工作登记制。对驾驶员、车辆建立健全工作台账、宣传教育,我局对施工工地车辆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落实。
  (四)积极参与交通问题顽瘴痼疾知识抢答赛。一是落实市、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知识抢答赛,我局成立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知识抢答赛领导小组,由局长彭遵礼任组长,副局长赵江洪、人防办副主任肖君任副组长,局党委其他同志为成员,全面做好了知识抢答赛准备工作。二是圆满完成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知识抢答赛。
   五、全面清理排查源头企业
   1、加强源头企业专项整治。按照县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办交办工作任务,全面落实,加强绿城混凝土有限公司的车辆清查登记,企业建立日常监管巡查台帐、建设安装地磅、摄像头等监控系统全面建设完善,目前已连接县治超信息平台。
   2、加强源头企业监管巡查。对源头企业绥宁县绿城商品混凝土公司进行长效监管,推行长效巡查机制,对运输原材料的车辆超限、超载纳入长效管理轨道,确保整改交通问题顽瘴痼疾车辆安全隐患。
总之,我们在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中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离上级的要求还有一定的距离,今后在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中,继续努力,知难而进,负重拼搏,再创辉煌 。
   六、2021年工作计划:
   1、继续加大排查力度。排查建筑工地车辆、在建市政道路和新建设道路安全隐患。
   2、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执法工作、确保建筑工地车辆、市政道路交通安全。
   3、继续加大整治力度,对施工企业建设工地驾驶员租赁、使用无牌无证、非法改(拼)装和报废车辆从事建筑材料运输、人货混装以及超限超载车辆出入建筑工地等非法违法行为,强力整治到位。
   4、加强源头企业的监管力度,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工作。
   5、加强市政道路、建筑工地车辆检查,建立工作台账,完成上级交办的工作任务。 




                                                                       绥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二0二0年十一月三十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