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工作情况
周报春一行来绥调研人防工作
文件名称: 周报春一行来绥调研人防工作
索引号: 4305270003/2021-00433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文日期: 2021-04-01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1-04-01 有效期: 永久

3月29至30日,省人防办巡视员周报春一行来绥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人防调研工作。
    30日上午,调研组一行赴绥宁县
人防指挥中心建设项目选址现场查看后,在县住建局三楼会议室召开人防工作座谈会。调研组同志听取了该县人防工作情况汇报,就人防工程建设、早期人防工程维护与管理、平战结合使用、建设项目审批、行业专项整治、安全生产等方面展开了认真座谈。

会议指出,对早期人防工程维护管理要采取分门别类的方式,要加大结建力度,推进人防建设,绥宁县人防指挥中心建设项目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必须建好。“十四五”人防专项规划工作要做到四个“准”,即一要瞄准定位,明确职能部门行动纲领、依据;二要找准思路,人民防空的主要矛盾是什么、主要解决什么问题,从而找出路径、措施、办法等,保障资金配置、人员配备等;三要定准目标,要细致具体,十四五期间每一年要实现的目标数据须测算出来,要把规划编制工作落实落细;四要认准文字,要让人能够看得懂。

最后,周报春强调,绥宁县人防指挥中心建设项目设计方案还需进一步优化,尽快按程序组织实施,年内务必投入使用;绥宁要立足实际,聚焦人防主责主业,下一步要做好人防专项规划准备,落实发展规划、预警报知、战备能力评估,加强平战结合,向做得比较好的市县学习,更好地促进绥宁经济社会发展。
    此次调研工作给绥宁人防未来五年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和活力,指明了努力方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