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寨市乡 > 工作情况
绥宁茶冲村:金秋梨熟了 贫困户笑了
文件名称: 绥宁茶冲村:金秋梨熟了 贫困户笑了
索引号: 4305270003/2020-00350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寨市苗族侗族乡
发文日期: 2020-08-15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08-15 有效期: 永久

    近日,寨市苗族侗族乡茶冲村的金秋梨黄澄澄、水灵灵,散发着醉人的果香果农们像勤劳的蜜蜂一样穿梭在果园中,修剪采摘,汗水湿透了衣背,仿佛浸润着甜蜜的滋味

该村由原来的茶冲村和郭冲村合并而成,系省级贫困村。全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78256人,贫困人口多,村民增收困难。为摆脱贫困,该村结合实际情况发展了金秋梨产业,依靠村内雨水适中、阳光充沛、高海拔山地等自然条件,在山坡上成片种植养护。目前全村48户农户种植了金秋梨,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4户,产业规模达到了460余亩。

茶冲村支部书记贺全卿介绍:“村里的金秋梨都是阳光直射不封袋的,不仅个大味美,而且汁多核小,所以销售口碑不错,去年全村销售额达60万余元。依托金秋梨产业,村民的收入增加了,村集体经济壮大了,目前全村78户贫困户已全部脱贫。眼下正值金秋梨采摘售卖季节,欢迎大家来梨园自摘自买,也可在各大集市上采购我们的金秋梨,品尝它甜美的味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