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寨市乡 > 工作情况
寨市乡上翁村:教育扶贫出成果,贫困学子升名校
文件名称: 寨市乡上翁村:教育扶贫出成果,贫困学子升名校
索引号: 4305270003/2020-00352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寨市苗族侗族乡
发文日期: 2020-09-03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09-03 有效期: 永久

    9月1日,县寨市苗族侗族乡上翁村支部书记杨日花在扶贫微信群报喜:2020年高考录取传来好消息,该村今年3名贫困户孩子参加高考,林静被吉首大学录取,龙盼霖被长沙理工大学录取,杨冰雁被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录取。

上翁村系贫困村,4个村民小组,162户629人,其中贫困户52户, 206人贫困人口。该村地处偏远,与该乡政府驻地相距25公里远,与鹅公岭侗族苗族乡、长铺子苗族侗族乡相邻,交通不便,自然条件差,该村收入来源主要依靠外出务工。

该村民风淳朴,乡村干部在落实扶贫工作中,结合该村民们大都有多年在外务工的闯荡经历,总结出个道理:有才好走天下,只有孩子教育成有用的人才,才是农村人拔掉穷根最好的路子。该村支两委在落实精准扶贫政策时,特别是将教育帮扶政策落实到有小孩读书的每个贫困户中,确保没有一个孩子失学。并出台了奖学政策,给每个考上二本学校的孩子,村集体奖1000元。

该村贫困学子林静出生于一个多灾多难的家庭,父亲在深圳务工,2014年做了胆切除手术;母亲于2013年罹患子宫癌,做了全切手术,不能做重体力活;哥哥文化程度不高,在外做普工。家中还要三个老人需要照顾,奶奶患有尿毒症,长期服药。高二那年,因为一次意外的车祸,林静的腿部粉碎性骨折且韧带严重受损,前后做了三次手术,但坚强的她并没有放弃学业,在家人老师同学的鼓励和帮助下走出阴影,坚持继续上学。突如其来的意外,也教会了林静勇敢地面对生活的坎坷。今年高考中,林静以563分被吉首大学录取。

该村贫困学子龙盼霖,父亲患有高血压和腰椎间盘突出,长期服药,靠打零工支撑家庭;母亲左手中指残疾,不能做重体力活,只能做普工;姐姐在湘潭读技校。贫困的生活,艰苦的成长环境,锤炼了龙盼霖,更坚定了他面对困难、立志成才的决心。今年,龙盼霖从绥宁一中毕业参加高考,以594的高分被长沙理工大学录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