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寨市乡 > 工作情况
寨市黄桑:小喇叭唱响森林防火“平安曲”
文件名称: 寨市黄桑:小喇叭唱响森林防火“平安曲”
索引号: 4305270003/2021-00454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寨市苗族侗族乡
发文日期: 2021-03-31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1-03-31 有效期: 永久

“严禁未经许可,携带火种进入林区……”近日,一支装置着扩音小喇叭的摩托车队穿行在黄桑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的村道、林道之间,小喇叭循环播放着森林防火注意事项和防火知识,广播声此起彼伏,“声”入人心,成为该保护区一道流动的森林防火线。
  2月底以来,黄桑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以行之有效的措施,持续强力推进“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设立6个检查小组,明确责任、细化任务,对景区道路、旅游设施、节目演艺场所等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全方位、无死角大排查,并积极整改排查出的12个安全隐患。
  同时,根据当前时节特点,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保护区管理处加强了林区、景区防火巡查力度和密度,开展了防火演练,并为26名护林员配发了扩音小喇叭,由护林员在区内巡回播放森林防火注意事项和防火知识,通过小喇叭宣传,增强了群众护林防火的认识,形成“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