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寨市乡 > 工作情况
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确保安全度汛
文件名称: 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确保安全度汛
索引号: 4305270003/2021-00484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寨市苗族侗族乡
发文日期: 2021-04-27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1-04-27 有效期: 永久
    4月26日上午,十多名应急救援队员迈着快速的步伐,整齐有序地奔赴“受灾”地点。当前进入汛期,为进一步建立科学有效的应急体系,锤炼应急队伍的抢险实战能力,寨市苗族侗族乡人民政府在铁坡村组织开展了防汛应急演练。参加演练人员有乡应急救援队、朝仪卫生院、铁坡村支两委和村民共70余人。
    本次演练模拟寨市乡遭遇 特大暴雨,24小时雨量达到200毫米,暴雨中心雨量达到300毫米,铁坡村出现山体滑坡的地质灾害。接铁坡村情况报告后,乡应急管理领导小组即刻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在统一指挥下,应急救援队迅速集结,携带应急救生设施奔赴受灾点;村支两委通过村广播和入户通知,迅速疏散群众到宽阔地带的避灾点;卫生院医护人员对受伤群众进行紧急救治和处理。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取得良好效果。
    寨市苗族侗族乡通过常规性开展防汛应急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干部群众的防汛应急安全意识,提高了抗灾救灾能力。针对演练中的不足,要求进一步加强协作,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切实落实好各项防汛措施,不断提升干部群众应对洪灾的应急处置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