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动交流> 市长信箱>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关峡石江坪村被武靖高速占地转买社保
来信时间 2021-02-22 15:35:44.0
来信内容 尊敬的领导: 您好! 我是绥宁关峡苗族乡花园角村24组村民, 去年12月底快过年时听村委开会说 我组被武靖高速公路占地,可以补缴7万元享受职工保险待遇。退休后可以每月领取1000多元。但是几天后又说不可以购买要再开会决议。 今年开过年来咨询社保局 却说政策已于去年年底失效。 想请问政策为什么失效这么快?我们才听说消息就政策失效了。为什么不早点公布政策? 另外的疑问是:网上查询到资料说农民失地买社保,政府应出资在50%,集体出资在30%,个人出资20%。 为什么要缴7万这么多?为什么7万不含医疗保险? 望相关领导核实并解决。谢谢!
受理回复
答复单位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答复时间 2021-02-26 17:03:46.0
满意度 无反馈
办理进程 2021-02-26,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已处理
答复内容

 

关峡乡花园阁村24组村民:

你们提出的关于我县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对象社保缴纳有关政策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对象选择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补缴补建操作模块关闭问题:根据《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进一步规范我省被征地农民参加职工养老保险有关问题的通知》(湘人社函[2020]107号)文件规定:“各地在本通知下发后,对确定为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对象的,严格按照人社部发[2016]132号文件规定,不得采取一次性缴费的方式将超过法定退休年龄等不符合条件纳入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范围。”我县多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此项工作,多次下发通知。至202012月底,你组已选择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的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对象共5人已全部缴费。

二、关于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对象补贴标准问题:根据《绥宁县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办法》绥政办发[2019]4)文件第七条第三款规定:参保缴费补贴标准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对象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缴费补贴额=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对象一次性缴纳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时上一年度全省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的60%×12%×补贴年限。补贴年限为16周岁以上(含16周岁)40周岁以下的被征地农民,补贴4年;40周岁以上(含40周岁)每增加5岁(含不足5岁)增加补贴2年,最高不超过12年。

  三、关于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对象缴纳企业职工养老保险不包括医疗保险问题: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属于养老保险,不包括医疗保险。

 

 

                    绥宁县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