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动交流> 市长信箱>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绥宁县茶油林种植面积
来信时间 2021-07-08 15:18:53.0
来信内容 尊敬的政府领导们, 您好们,领导们辛苦了,本人作为绥宁县的一员,总想着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我们绥宁县作为有名的绿洲之县,绿化面积广阔,种植耕地丰盈,本人对于本县城的山茶油有着浓厚的兴趣,已筹划多年的项目融资计划,但对于本县城山茶油的种植面积,分布,年限等信息属于极度缺乏状态,特向县政府领导们咨询山茶油相关的信息,如涉及隐私请谅解在下的冒昧,如领导同志们对于山茶油项目融资发展有兴趣,可通知在下细谈。再次感谢县政府领导们。 姓名:杨良
受理回复
答复单位 绥宁县林业局
答复时间 2021-07-12 12:31:03.0
满意度 无反馈
办理进程 2021-07-12, 绥宁县林业局 已处理
答复内容

杨良同志:

  你的来信已收悉,非常感谢您的来信!现答复如下:

  绥宁县油茶资源丰富,种植历史悠久,早在1000多年前林农就开始种植,特别是自2007年国务院相继出台政策明确提出要大力发展油茶等木本油料作物以来,我县抢抓机遇,出台了一系列鼓励发展油茶产业的政策,掀起了我县林农种植油茶的热潮。经统计,我县现有油茶林面积25万亩,其中原生态油茶林15.4万亩、新造油茶林9.6万亩。原生态油茶林分布在鹅公岭、东山、寨市、黄土矿等8个乡镇,主要集中在东山、鹅公岭、寨市、唐家坊4个乡镇,以普通油茶、小果油茶品种为主,多为寒露籽,树龄大多在50年以上。按经营状况分:高集约经营的油茶0.6万亩,年平亩产茶油15公斤,一般经营5万亩,年平亩产茶油8公斤, 粗放经营约9.8万亩,年平亩产茶油2公斤。新造油茶林品种主要是湘林系列的优良品种和少量的三华系,按经营状况分:高集约经营2万亩、一般经营3.6万亩、零星种植4万亩,按生产期分:产前期6万亩、初产期2万亩、盛产期1.6万亩,初产期年平亩产茶油10公斤、盛产期年平亩产25公斤以上。

再次感谢您对家乡的牵挂!非常欢迎您回乡来发展,把家乡的特产推向世界!如有需求,欢迎随时联系!

                              

                  绥宁县林业局

                 2021年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