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动交流> 市长信箱>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农村责任山的管理年限
来信时间 2021-08-09 10:14:31.0
来信内容 我就想咨询一下相关部门,农村的责任山分户管理年限是多久的管理年限。我出身到现在30多年过去了,村里的责任山貌似就没有重新分配过,有些家庭人口越来越少而责任山管理的面积却没有少,而有的家庭人口越来越多责任山管理的面积却没有增加。这似乎不符合农村的责任山管理条例,所以我就想知道农村的责任山管理年限是怎么定义的。
受理回复
答复单位 瓦屋塘镇
答复时间 2021-08-15 08:27:00.0
满意度 无反馈
办理进程 2021-08-15, 瓦屋塘镇 已处理
答复内容

2021年8月9日,瓦屋塘镇村民侯金华在网络问政里来信,询问农村责任山的管理年限是多久的问题,获悉后,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随即组织人员进行落实,现就相关情况汇报如下:

根据2019年1月1日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第二十一条规定:耕地的承包期为三十年。草地的承包期为三十年至五十年。林地的承包期为三十年至七十年。同时第二十八条规定:承包期内,发包方不得调整承包地。  

目前,我镇已组织工作人员对侯金华咨询的问题进行了答复。

 

瓦屋塘镇人民政府

2021年8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