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一互动 > 回应关切
邵阳:在“怀邵衡”沿线打造承接产业转移黄金带
时间: 2018-11-24 10:07 来源:绥宁县政府门户 【字体:

  怀邵衡铁路通车在即,邵阳市以及邵东、洞口、隆回、邵阳县都将通过这条铁路,打通连接西南地区与东南沿海和珠三角地区快捷的运输通道。为了发挥这条铁路的效益最大化,邵阳市正在围绕怀邵衡铁路沿线地区,做好承接产业转移这篇文章。

  11月22日,在亚洲富士电梯,技术总工朱钧正在研究用机器人生产替代人工对电梯部件进行焊接,进一步降低成本和提升产品精度。朱钧家住广州,他每天都在关注怀邵衡的进展情况,一旦这条铁路通车,他和一起来邵阳工作的同事便可实现“当日到当日回”。“快捷多了,从深圳那边直达邵阳,比以前减少两三个小时,非常方便,我们也可以多花些时间在技术研发上。”

  亚洲富士电梯去年从广东迁入邵阳,是目前我省唯一的电梯生产企业,今年电梯、扶梯、智能车库产品销售突破2000台。随着怀邵衡铁路的拉通,企业决定提前将研发中心迁入邵阳。目前,公司研发检测中心、试验塔正在建设,预计明年三月建成,公司已着手申请智能制造行业省级企业设计中心。

  怀邵衡拉近了邵阳与沿海的距离,而沿线园区的优质服务则进一步缩短两地的差距。在隆回高新区,今年7月在沪洽周上签约的祥佳塑胶科技十月底已经投产,公司主要生产快递包装用的封缄胶带,明年可实现年产值5亿元。一家规模企业从签约到投产仅用了不到3个月(88天),隆回速度让沿海回来的投资者刮目相看。

  祥佳塑胶科技厂长廖昌金说到,“虽然在内地,但这里的经营环境比沿海还要好。加上怀邵衡也马上要通了,到广州深圳都十分快捷方便。现在到隆回投资,我感觉不在沿海,却胜过沿海。”

  依托邵阳武冈机场、怀邵衡铁路和沪昆高速的立体交通网络,邵阳市在东起邵东,西至洞口与怀化接口约百里长区域内,以邵阳经济开发区为“核”,以沿线工业园区(集中区)、重点乡(镇)为产业发展带,以非沿线县区经开区、集中区、重点行政乡(镇)为“点”,打造“一核一带多点”工业走廊,作为承接沿海产业转移的重点区域。以食品、建材、装备制造、特色轻工四大支柱产业以及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为重点,到2020年力争培育年产值超100亿元的企业2-3家,超50亿元的企业6-8家,超10亿元的企业800家以上,打造湘中、湘西南面积最大、覆盖人口最多的工业中心。

  邵阳市副市长彭华松表示,“我们有信心通过优化营商环境,深化与东部、南部以及海外的全面开放合作,充分发挥全球邵商作用,邵阳的产业一定会迎来高质量、高速发展。”

  亚洲富士电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要辉说,近几年邵阳发展特别快,整个邵阳包括湖南省整体电梯的需求量很大,随着怀邵衡的开通,研发中心会提前把人才引进到邵阳这边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