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一互动 > 回应关切
关于绥宁县城市卫生状况居民满意度网上问卷调查报告
时间: 2019-02-15 13:27 来源:县信息中心 【字体:

为了创造全国文明卫生城市,进一步了解我县在城市卫生整治过程中突出的隐患、难点,解决当前全县存在的各种破坏城市卫生的突出问题,完善管理措施和侧重方向,打造适合人居住的旅游小镇,2019年1月8至1月31日,绥宁县人民政府在绥宁县政府门户网站开展了城市卫生状况满意度网上问卷调查活动。

一、问卷基本情况

调查问卷共3道选择题目,一道自由题,主要是针对市民身边的不文明卫生现象的调查。

二、调查数据分析

关于身边城市卫生建设中不文明现象。被调查人80.08%为本地常住居民,19.92%为暂住人口,59.76%的被调查人对我县城市卫生状况表示满意,28.86%的被调查人表示基本满意,11.38%的被调查人对我县城市卫生不满意。

对调查中对不文明卫生现象的几种表现较为严重的行为中,36.74%的人认为是随地吐痰,12.43%的人认为是乱丢垃圾,8.56%的人认为是乱粘小广告,26.52%的人认为占道经营,15.75%的人认为是其它原因。其中随地吐痰和占道经营成为影响城市卫生的主要问题,同时在自由答题中,也多次提到工程杂土车在城市中随意穿行,来的的尘土也是影响城市卫生的一个较为严重的原因。

三、工作改进方向

根据以上调查结果,政府相关部门将主要从以下方面进行改进:

一、通过整治与宣传并举的措施,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的创建全国卫生城市的意识。积极爱卫创建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到农村、社区、学校、企业等地开展爱卫创建知识讲座、图片展览,切实提高市民的文明卫生意识;使市民逐渐养成保卫环境,爱护家园,真正形成一种“人人争创卫,处处是我家”的氛围。

二、对道路卫生管理实行分段责任到人或单位,继续加大对保清人员的分布密度、对公共卫生场所实行责任到人,由街道办定期巡查,向社会通告结果,对严重等失职的行为实行“零容忍”,坚决杜绝拿工资不干事,挂人头不保清的问题。同时开通网上投诉,县长信箱,政府12345服务热线等政务互动栏目,广泛接受群众对城市不文明现象和不作为现象的投诉和举报。同时通平安城市系统,配合公安加大对破坏城市卫生设施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