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绥宁要闻
省对口帮扶实地考核组来我县实地考核对口帮扶工作
时间: 2022-11-27 23:48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11月26日,省对口帮扶实地考核组组长匡科一行来我县考核对口帮扶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夏贤钦,省国资委对口帮扶工作组组长、副县长周向谦,县政协副主席雷厚前参加汇报会。

会上,夏贤钦汇报了我县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工作情况,周向谦汇报了省国资委对口帮扶工作情况。

2022年,我县持续将对口帮扶工作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举措,高位推进、紧密配合、多方互动,稳岗就业、促进消费,引进项目、提升技能,创新举措、党建联村,对口帮扶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取得了一定的成果。积极与省建投集团、高速集团等省属国有企业开展劳务合作,促成314人就业。全年在省国资系统实现带贫企业农副产品销售3458万元。通过消费帮扶,全县巩固带动了30余个本地带贫企业组织,为稳定脱贫群众提供就近就业岗位300个以上,实际受益人口超万人。全年实现省属国有企业在绥落地产业项目3个,涉及投资额4.5亿元。开展专业技能专项培训12批次,培训行业部门骨干65人次、村级产业经营主体骨干69人次;实现就业培训11批次,培训产业从业人员241人次。今年省国资委机关及22个优秀企业党支部与我县23个村支部结对共建,累计组织各类活动70批次,参与基层党员群众6000余人次,慰问困难党员、群众139户7万元,捐赠物资18批次27万元,援建项目12个63万元,消费帮扶10批次500余万元,技术服务及其他项目22批次12万元。

匡科对绥宁县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开展省内对口帮扶工作,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具有特殊重要的政治意义,这次考核,既是对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工作一次全面考核验收,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争先创优的重要举措。绥宁县要密切配合、提高站位、实事求是,严防疫情、做好各项保障;考核组要客观公正,准确把握考核政策、标准、要求,认真执行工作程序,明确纪律,廉洁守纪。

夏贤钦表示,我县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认真领会开展乡村振兴对口帮扶考核的重大意义。深入配合省国资委扎实开展好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工作,始终坚持把支持、配合、服务对口帮扶工作作为县委、县政府的第一要务、第一责任、第一重点,切实为对口帮扶工作开展创造良好环境。认真落实考核组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项保障工作,充分利用好省国资委在人才、资金、项目、产业、就业、党建等方面的优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