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绥宁要闻
陵建华深入重点行业领域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 2023-01-13 18:40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1月12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陵建华率应急管理部门负责人深入我县重点行业领域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全力抓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确保群众过一个欢快祥和的春节。

陵建华一行首先来到县交警大队,详细查看了县城区视频监控分布状态和视频监控功能,并与一中队负责人就警力配置、值勤执法、道路交通安全管护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沟通。陵建华指出,春节假期,群众走亲访友,车辆增多,极易引发交通安全事故。要切实做好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工作,充分发挥视频监控作用,管护好客运车辆,更进一步整顿顽瘴痼疾,采取有效措施缓解道路通行压力,切实维护好辖区交通秩序,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随后,陵建华一行分别来到关峡永花烟花爆竹批发销售有限公司、武阳液化气站等重点行业领域,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翻阅台账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落实、管理人员配备、作业人员安全培训情况及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同时,对企业安全生产设施设备等进行检查,并下发安全防患整改通知、责令限时整改。

检查中,陵建华反复叮嘱业主,要增强安全意识,强化员工安全培训,抓好溯源管理,把安全触角延伸到各销售网点、用户,全面落实、扎实执行安全生产的各项要求,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并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一贯到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监管到位、服务到位,不断入户检查、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织密安全防护网,以一人一企一业一地之安,确保全县全局全社会之安;要抓实抓细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加强值班值守,落实物资装备,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平安过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