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绥宁要闻
佘芝云带队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时强调: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 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时间: 2023-04-28 18:50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五一”假期来临之际,4月28日上午,县委书记佘芝云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督导检查。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欢乐祥和过节。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陵建华参加。

佘芝云一行先后来到县人民医院、县湘运公司和关峡苗族乡、花园阁国家湿地公园等地,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现场询问等方式,认真检查消防安全措施落实、风险隐患排查管控治理、安全设施设备维护、值班值守、应急准备等工作开展情况,对存在的风险隐患问题进行现场交办,并要求立即整改到位。

在督导检查过程中,佘芝云要求,各有关单位和乡镇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结合节日期间活动多、人员流动大等特点,聚焦重点行业领域,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落细落实落到位。各级医疗机构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时刻把安全记在心中、严在日常,为群众营造安全有序的就医环境;各客运公司要深入细致排查安全隐患,加强安全监督检查,强化设施设备日常维护养护,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各旅游景区要认真开展节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突出抓好重点领域的安全管控和聚集性活动场所的安全防范,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加强应急处置和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持续优化应急预案,确保全县“五一”期间社会安全稳定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