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绥宁要闻
我县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推进会暨培训会召开
时间: 2023-05-10 11:02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5月8日,我县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推进会暨培训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市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我县前期创建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创建工作。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唐枝出席并讲话,市民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龚世喜到会开展业务指导,副县长彭遵礼主持会议。各乡镇,市属、县直各单位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是我县今年的重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特别是测评内容广、指标体系细、标准要求高,我们必须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逐项梳理,明确责任,及时整改,同时,要抓住关键、精准发力,以冲刺的状态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广泛持久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对于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民族政策,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县要认清形势,形成“一盘棋”的良好工作态势,围绕目标、理清思路、把握节点、突出重点,集中力量攻坚,争取创建顺利过关。

会议要求,一是总结好成绩,找准短板弱项,切实增强创则必成的信心和决心。各创建单位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创建工作目标,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全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要牢固树立起“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五个维护”的观念和意识,有力地促进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进一步巩固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确保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有序推进。二是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工作任务,抓实抓细创建工作。各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统筹好各类宣传资源,联动内宣外宣网宣,构建多角度、广覆盖、高频率的大宣传格局。各创建单位要靠前行动,落实精兵强将专门抓创建,确保创建工作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三是强化组织领导、加快节奏效率,确保高标准实现创建目标。各创建单位要严格按照最新责任清单和测评指标要求,坚决提升档案资料收集质量,一项一项完善、一项一项提升、一项一项过硬,确保档案资料按时高质量报送,全力推进我县实现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的目标和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为“三个绥宁”建设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