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绥宁:有效化解地质灾害风险 去年共避免群众财产损失1708万元
时间: 2021-03-21 16:14 来源:绥宁县 【字体:

  “原来这里好危险,根本不能住。现在搞好了,让我们住得安心、住得放心,感谢党、感谢政府!”近日,县地质灾害防治领导小组在长铺镇长铺村七组进行现场查看时,村民苏本山感激地说。

  由于地质灾害隐患得到有效治理,苏本山与其他24户村民,再也不用担心雨季一到突发的山体滑坡、泥石流冲袭他们的住房了。

  绥宁县属地质灾害易发区,也是全省地质灾害防治重点县。我县通过落实防治责任、强化预警预报、推进避让搬迁,加强工程治理等一系列措施,有效化解了地质灾害风险。

  近年来,我县开展重大地质灾害工程治理9个。去年共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229处,其中省级4处、市级7处,共实施避让搬迁53户,206人,发放避让搬迁资金212万元,避免群众财产损失1708万元。

  今年,我县将继续紧抓地质灾害工作,大力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努力提高干部群众识灾防灾意识和能力。边排查边宣传,尤其是隐患点、临坡切坡建房户,做到地质灾害隐患知识宣传到户到人。重点加强地质灾害在册隐患点、农村切坡建房、交通重要线路、学校等人口密集区、水库等重大工程周边、旅游景区景点等重点区域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压实群测群防责任,每个隐患点明确防灾责任主体和监测责任人,确保每处隐患点配1名以上群测群防人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