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绥宁县开展“欢乐潇湘·百团百角唱百年”文艺院团竞演活动
时间: 2021-04-07 20:05 来源:绥宁县 【字体:

   4月1日,绥宁县开展“欢乐潇湘·百团百角唱百年”文艺院团竞演活动。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广体局、县文化馆等相关部门根据市里的统一安排,于3月份对该项活动进行了周密部署,广泛宣传发动,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正有序进行。

  活动现场,参赛演员们正在紧锣密鼓的排练着,节目内容包括了湘剧、花鼓戏、歌舞等。活动采取由文艺院团向该县文旅广体局推荐,由县委宣传部组织筛选,再择优向市里推荐的办法进行。要求推荐节目以“四个讴歌”为主题,聚焦建党百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乡村振兴等内容。着力体现院团特色,注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传播性的统一,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县地方花鼓戏剧团独唱、戏曲演员苏小云说道:“参加百团百角这个活动,内心是非常激动和振奋的,作为一名地方花鼓戏戏曲演员,这次参赛的作品是《磨豆腐》,这个作品主要反映了劳动人民的日常生活的场景,我希望通过这次辛勤的排练和努力,我们争取在活动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民间艺术爱好者左琳有感而发:“作为一名文艺爱好者,这次百团百角唱百年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将利用好这次机会,发挥好我们本土的优势,把作品演绎的更加的精彩。”

  随后,就竞演活动进行了座谈,各文艺院团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发表了意见。县委宣传部相关领导对活动开展如何推进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严把节目质量关,要创作一批具有正能量的作品,充分展示各文艺院团良好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力。

  此次活动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激发全县文艺院团生机活力,创演一批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文艺节目,推出一批德艺双馨的文艺人才,不断满足人民向往美好生活的精神文化需求。

  县文化馆副馆长朱葳表示:“百团百角唱百年这个活动,我们作为承办单位把群众性、公益性、普惠性放在首位,激发我们绥宁广大文艺爱好者内心的活力,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