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喜迎党代会 开启新征程】绥宁县:打造文旅深度融合 助推乡村振兴
时间: 2021-07-23 09:56 来源:绥宁县 【字体:

  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唱响文旅品牌多载体。过去五年,在省委、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绥宁县委、县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大力实施“生态立县、人才兴县、旅游带动、特色发展”战略,积极推进文旅融合和乡村振兴,开展全域旅游建设,全县旅游业呈现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

  我县自然生态优美,苗侗古村寨保存完好,巫傩文化底蕴深厚,市级红色文物排名第一,旅游资源十分丰富。这五年,我县文旅融合提升品牌形象。连续多年举办的“四月八姑娘节”已成为绥宁民族文化展示、旅游商品展销、旅游资源推介为一体的盛大节庆活动;湖南卫视品牌栏目《爸爸去哪儿》第三季走进绥宁,引发了“跟着爸爸游绥宁”的热潮;生态旅游电影《原生绿洲 我心绥宁》和《神奇绿洲 醉美绥宁》等宣传片让绥宁旅游资源走出“深闺”。文旅融合催生了一批独具少数民族韵味的热门景点。

  这五年,我县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我县以发展乡村旅游作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为抓手,加快推进旅游重点村的基础设施建设。花园阁村兴建了风雨桥、戏楼、长廊、码头、森林剧场和环岛游道,发展观赏荷花100亩;六鹅洞等7个村成立了民俗文化表演团队;大园村建设了演艺中心、游步道、标志系统等;插柳村每年吸引大量游客前来观光旅游,仅太空莲采摘和莲子深加工就为54户贫困户每户增收近3000元,为村集体增收5万元。乡村旅游让青钱柳、茶叶、茶油、干笋、雕花蜜饯、土鸡蛋等农特产品成了村民脱贫致富的“金蛋蛋”。

  这五年,我县旅游产业地位显著提升。我县实施“旅游精品”战略,倾力打造黄桑生态旅游区的龙头,黄桑生态旅游区入围“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并荣升国家4A级旅游景区;坚持“旅游带动”战略,以旅游业为优势产业,实施“旅游+其他产业”融合创新发展,花园阁国家湿地公园正式通过国家验收,堡子岭国有林场成为全市唯一一家“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关峡插柳村、上堡侗寨被授予“湖南省五星级乡村旅游区”称号,巫水画廊景区获批国家3A级景区。上堡侗寨、大团侗寨申遗进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2018年,我县成功入选湖南省大湘西精品线路重点县,融入了大湘西文化旅游圈。

  这五年,我县借助丰富的红色资源,打造红色旅游精品路线,开展红色旅游主题实践,真正把红色旅游做大做强,让绥宁的红色品牌得以彰显,着力构建“绿色生态、红色文化、民族特色”的全域旅游新格局,旅游业也逐渐成为我县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