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绥宁:兴趣活动大放异彩 “双减”政策落地有声
时间: 2022-12-16 18:34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12月14日上午,长铺镇第一小学的操坪里正在举行一场激烈的拔河比赛,学生们的助威呐喊声此起彼伏......这是该县全面落实教育“双减”政策,全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一个生动画面。

绥宁县现有中小学校64所,学生4万余名。为有效推动“双减”工作,全县积极落实“五项管理”工作和课后服务,根据学生成长需求,有针对性开展以兴趣为主导的特色文体活动。通过统筹课程资源,创新开展形式多样的课后服务,精心打造了剪纸、二胡、唢呐、朗诵、拔河和乒乓球等丰富多彩的兴趣活动,最大程度满足学生的多样化需求,给学生搭建一个优质发展平台,让“双减”真正成为学生快乐成长的沃土。

“现在的校园生活丰富多彩,有很多我喜欢的项目,比如说我喜欢阅读,有更多的时间去阅览室读书,课外书里有很多有趣的知识,我能和同学们一起分享和交流。”长铺镇第一小学四(2)班学生于旻辰高兴地说。

同时,我县还注重组织中小学生多次参加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和少儿创意绘画大赛等活动,并先后荣获省市一二三等奖的优异成绩,有助于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观察能力、思维能力等,为学生创造了良好的教育和成长环境,让素质教育花红果硕。

县教育局负责人表示,将继续落实“五项管理”工作和课后服务,让学生积极参与到各类兴趣活动当中去,让孩子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真正将“双减”减到学生和家长心坎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