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我县与省林科院签署竹产业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 2023-02-10 18:01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2月9日,我县与省林业科学院签署竹产业战略合作协议。国际竹藤组织东道国部原主任、中国林科院研究员傅金和,省林科院副院长刘红军,省竹产业协会会长欧阳硕龙,县领导陵建华、游庆康、唐淼华出席签约仪式。

我县是全省4个竹产业建设示范县之一,为湘西南竹产业发展区域中心。全县共有楠竹面积80万亩,竹林遍布全县17个乡镇,立竹约1.8亿株。2021年绥宁产业开发区率先在在全省完成了全县60万亩竹林FSC国际森林认证。全县共有竹产企业80家。目前,我县竹产业已发展成全县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其中“以竹代塑”现代工业产品形式多样,年产值达15亿元,形成了较为完整的竹产业发展体系。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的优势,我县在现有竹资源和竹产业分布格局基础上,依托湖南省林业科学院竹木科研团队力量,持续开展技术指导和培训、共建科技示范基地、人才交流合作等,形成“资源有效对接、成果及时共享、发展相互促进”的合作新局面,助推竹产业链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推动全县竹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产业兴县强县目标。

签约仪式上,陵建华表示,我县将以签约合作协议为契机,积极探索县院合作新思路、创建县院合作新模式,依托省林科院人才支撑和科技优势,进一步提升全县竹产业技术创新能力,引领竹产业向多元化、高品位、内涵丰富、功能完善等方向发展,努力把竹产业做大做强,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签约仪式举行前,傅金和一行实地调研了中集、银山、九通、丰源等企业的竹产业生产情况,并对“以竹代塑”进行了深入的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