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我县文史人员深入大团调研侗寨建筑群落
时间: 2023-02-28 17:00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2月25日上午,绥宁县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工作人员走进乐安铺苗族侗族乡大团村开展调研,深入了解和挖掘侗寨建筑群落独特的艺术风格与发展历史。

大团侗寨已有1000年的历史,入选“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录”,被国家民委命名为“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获评“湖南省美丽少数民族特色村镇”。目前,正是油菜花盛开的季节,古老侗寨在暖阳和花海的陪衬下,更是花团锦绣、惊艳动人。调研组一行看建筑、听故事、访民俗,探讨侗寨建筑风格变化的情况及变化的原因,研究侗族村寨建筑风格传承与保护存在的问题。他们表示,要把我县侗寨建筑群落保护好,更进一步推动文旅融合,不断促进群众稳步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