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绥宁县巫水河花园阁村段获评省“幸福河湖”
时间: 2024-03-18 16:37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近日,2023年度湖南省“优秀河长湖长”“幸福河湖”“最美河湖卫士”评选结果出炉,绥宁县巫水河花园阁村段获评“幸福河湖”。

巫水花园阁村河段,由上世纪70年代修建的江口塘电站大坝蓄水区形成,长度约10公里,总面积780公顷。2012年,绥宁县开始实施花园阁国家湿地公园规划建设,2019年12月,正式成为“国家湿地公园”。2022年,中央安排资金进行花园阁国家湿地公园湿地保护和修复。境内山塘、浅水湿地、河滩地及河岸边森林构成了较为完善的生态体系,原生态动植物资源较为丰富,当地苗族民俗文化底蕴深厚,人文景观丰富多彩。

近年来,绥宁县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行河长制,花园阁湿地公园生态环境有了明显改善,实现了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的良好生态目标。今后,湿地保护管理工作将继续以保护湿地生态系统和改善湿地生态服务功能为长期目标,按照全面保护、科学恢复、合理利用、持续发展的原则,全面贯彻落实河长制明确的各项工作任务,为绥宁新时代绿洲新画卷增添“生态底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