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绥宁 > 印象绥宁 > 文化绥宁
寨市古镇:巫傩绝技表演庆佳节
时间: 2023-10-02 21:56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图片

10月2日上午10时,绥宁县寨市古镇游客活动中心锣鼓喧天、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巫傩绝技“上刀山、下火海、喷火”等民俗表演,吸引了数百名全国各地游客、媒体记者和摄影爱好者慕名前往,近距离亲眼目睹这一神奇民俗绝活,尽享丰富文化大餐。

图片

此次表演,以苗鼓为表现手法,分“迎苗鼓、战苗鼓、话苗鼓”三个章节,盛装游行、苗鼓《寨市古镇,鼓震三湘》、神奇的喷火表演、猴儿鼓、上刀山、下火海、鼓舞《走向复兴》等精彩节目,深深折服了现场观众,尖叫和掌声此起彼伏。

图片

在游客活动中心广场,早早竖立起一直径20多公分、高约8米的杉木柱,36把长35公分的钢刀磨得闪闪发光,分别插在木柱两侧,4名表演者光着手脚,先后沿着36把锋利的钢刀,一步一步地缓缓爬到约8米高的“刀山”顶部。围观的游客均屏气凝神,看着表演者一步步攀登,成功到顶后,无不由衷赞叹、大声喝彩。

图片

图片

喷火、赤脚下火海等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