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解读 > 规范性文件解读
【文字】关于《绥宁县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2022-2025年)》的解读
时间: 2022-03-16 14:03 来源:绥宁县 【字体:

一、拟定背景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市场主体培育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此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指示,明确指出,“市场主体是我国经济活动的主要参与者、就业机会的主要提供者、技术进步的主要推动者,在国家发展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李克强总理多次主持会议专题研究部署,2021年11月1日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考察并主持召开发展壮大市场主体工作座谈会时强调,市场主体发展壮大有力支撑了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应对当前困难挑战,要继续发展壮大市场主体。国务院连续出台了“六稳”“六保”等一系列培育和保护市场主体的政策措施。围绕中央决策,省委、省政府大力推动市场主体发展工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实施优质企业梯度培育行动和市场主体倍增工程。今年1月11日,省政府印发了《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湘政发〔2022〕2号),启动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开展优质企业梯度培育行动,要求市州政府制定实施举措,并认真抓好落实。2月11日,毛伟明省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将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列为“三大支撑八项重点”的首要任务,作为长期性、基础性、战略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2月23日,何报翔副省长专题召开全省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动员培训电视电话会议,做了周密部署安排,就有关文件政策进行了解读,提出了各市州要将此项工作做为“一把手”工程的明确要求。

市场主体倍增事关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是稳就业、稳增长、惠民生的一项基础性、战略性、牵引性工程,根据《邵阳市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实施(2022-2025年)》的通知要求,将市场主体培育推进情况纳入绩效考核体系和县政府“三重点”工作,市政府对县实行月调度、季讲评、年考核,同时市政府督查室要将市场主体培育工作纳入重点督查范围,定期跟踪督查。为此,有必要拟定《绥宁县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2022-2025年)》。

二、拟定依据

《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的意见》

《邵阳市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实施(2022-2025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