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夏贤钦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2年第20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2-07-28 18:26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7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夏贤钦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2年第2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审议研究有关工作。县政府领导陵建华、梁恩雄、黄先伟、周元彪、黎军、彭遵礼、黄文勇、唐洁、周向谦参加会议。谢文远、罗杰、袁子玖、唐艳、罗青松、邓先柯等领导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毛伟明在省政府第十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严华在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大比拼现场推进会的讲话》《关于印发邵阳市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指标体系(2022年修订)的通知》精神;听取了河长制工作、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地质灾害防治及耕地保护工作汇报;审议了县人民政府与湖南省国土空间调查监测所战略合作协议。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市有关会议精神,严格按照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和常抓的韧劲,高质量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省市总河长会议精神,切实扛起新时代治水管河政治责任,提高站位强担当,立足大局履好职,把准方向抓落实,不断强化守水有责、管水担责、护水尽责的政治自觉,全力强化河长履职。针对省市总河长会议曝光的问题,要举一反三地进行分析,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确保按时完成整改问题。突出考核“指挥棒”作用,重点抓实乡、村两级河长履职尽责,细化分解市、县两级河长制重点任务,责任到部门,落实到人。坚持部门联动,落实治理责任,充分发动和依靠群众,形成“守护好一江碧水”的强大合力,全力确保我县河长制工作取得实效,为全面推进“美丽绥宁、活力绥宁、幸福绥宁”建设添砖加瓦。

会议指出,开展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是推进食品安全工作提质增效的重要抓手。全县各级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凝聚共识,全力以赴抓创建。要按照工作推进方案要求,从严落实责任,把握时间节点,对照标准,切实把食品安全工作做得更精准、更扎实、更规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落实责任,查找不足、强化措施,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全面提高群众知晓率和食品安全满意度,确保实现创建工作目标,全面提升我县食品安全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切实做好我县汛期地质灾害防御工作,制定好《绥宁县汛期地质灾害防御工作方案》,进一步完善地质灾害群测群防网络,强化监测预警、应急避险各项措施的落实,坚决遏制重特大人员伤亡事故的发生。深入贯彻实施“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落实汛期地质灾害防御工作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耕地保护暨违法用地“三零”专项行动,是政治任务,容不得半点虚假整改。务必要压实责任“管好田”、多措并举“护好田”、激活动力“种好田”。要全力推进“进出平衡”工作的实施,进一步加大耕地用途管制力度,继续全面推进“田长制”的实施。全县上下要始终居安思危,切实增强做好“田长制”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为全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彰显绥宁担当、作出绥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