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夏贤钦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3年第1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3-01-16 19:58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1月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夏贤钦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3年第1次常务会议。县政府领导陵建华、梁恩雄、黄先伟、周元彪、黎军、彭遵礼、黄文勇、禹春辉参加会议。县领导袁玲、袁子玖、罗青松、卿笃林、李卫东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1月3日省政府专题会议情况通报》《湖南省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湖南省村民“一事一议”筹资筹劳办法》;研究了我县“三重点”工作;部署了春节前后工作;研究部署了2023年项目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2022 年全县在面对疫情严峻形势、历史罕见高温干旱天气、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诸多挑战下,以“三重点”“六重点”为抓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实现在全省15个重点帮扶县县域经济运行综合评比中全县上半年排名第3位、三季度排名第4位,全县优势产业扩能提效、发展动能有效聚集、城乡基础不断夯实、乡村振兴成效明显、社会民生长足进步、生态文明质量提升、风险底线守牢守稳的良好态势。“神奇绿洲”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全县坚持“生态立县、绿色崛起”的发展之路,创新创建工作机制,以绿色资源打造绿色工业,全面整理和挖掘具有浓郁民族和县域特色的民俗文化、巫傩文化、红色文化,精心打造了“四月八姑娘节”、侗年、兄弟节等传统节日,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我县被生态环境部命名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神奇绿洲”又新添了一抹“绿”。全县“疫”线集结同舟共济显担当。11月,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全县各级各部门坚定信心、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组织干部志愿者逆行而上积极开展“敲门行动”、核酸检测等志愿服务活动,“疫”往无前履职尽责、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全县干部“疫”不容辞的使命与担当。会议还指出了2022年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解决思路和办法。

    会议强调,当前要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凝心聚力紧盯目标谋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县“两会”精神,聚焦政府工作报告,紧紧围绕“三个绥宁”目标定位,坚持“稳”字当头,保持“进”的态势,坚定高质量发展信心,在加压奋进中迎难而上、苦干实干,在抓园区、抓产业、抓项目、抓城乡建设、抓文旅融合、抓民生保障、抓底线工作上久久为功。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锚定目标抓发展,以开局就加速、起步就起势的干劲,心无旁骛拼经济、甩开膀子抓发展,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年开好局起好步。要深刻总结经验不足,踔厉奋发务实笃行谱新篇。各乡镇各部门要总结 2022 年“三重点”工作经验,深刻反思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扬长势、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政府“三重点”办要立足全县实际,持续谋划好全县 2023年“三重点”工作,集聚全县力量,抓重点、创亮点、出经验,力争全县“三重点”排名持续靠前。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齐心协力保平稳。

    会议指出,春节在即,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落实属地责任和部门职责,在农村疫情防控、爱国卫生运动、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等方面采取强有力措施,形成科学有效应对疫情和全方位全链条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合力,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