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夏贤钦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3年第3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3-03-10 17:25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3月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夏贤钦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3年第3次常务会议,听取耕地保护工作汇报,研究部署我县今年耕地保护工作。县政府领导陵建华、梁恩雄、黄先伟、周元彪、彭遵礼、杨昌盛、禹春辉参加会议。县领导邓先柯、雷厚前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县2022年耕地保护目标落实、全县耕地保护存在的突出问题等情况汇报,对如何做好今年的耕地保护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强调,耕地保护是“国之大者”,事关国家粮食安全。要自觉担负耕地保护政治责任。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严格考核、一票否决、终身追责的考核奖惩机制,执行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全力推进新增补充耕地,落实耕地占补平衡;尽快恢复耕地,落实耕地“进出平衡”;抓紧落实新增耕地“春苗”行动,确保耕种管护到位;进一步推动田长制工作落地见效;严格执法强监管,进一步加大违法用地查处力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要分类施策推动耕地量质并举。要审慎稳妥有序恢复耕地面积,正确处理高标准农田建设与新增耕地、恢复耕地的关系,摸清底数现状,科学合理谋划耕地恢复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