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夏贤钦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3年第6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3-04-21 18:15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4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夏贤钦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3年第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燃气发展规划、创建国家卫生县、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等工作。县领导陵建华、梁恩雄、黄先伟、周元彪、黎军、彭遵礼、黄文勇、杨昌盛、禹春辉参加会议,县领导袁玲、向国胜、谢文远、袁子玖、罗青松、雷厚前、伍丹丹、游庆康、张殿波、唐淼华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绥宁县2021-2035年燃气发展规划汇报、创建国家卫生县工作情况汇报、基层医疗机构卫生健康服务能力提升事项情况汇报;审议了《关于推进“以竹代塑”加快竹制品创新应用推广的意见(试行)(审议稿)》《关于进一步推进楠竹产业发展的意见(试行)(审议稿)》《绥宁县产业开发区赋权工作方案》;研究部署了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

    夏贤钦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聚焦主题,突出重点,压实责任,协同联动,对标对表党中央部署,不折不扣把主题教育各项要求落实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夏贤钦强调,全县上下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燃气发展规划的重要性,切实筑牢安全发展的理念,坚持系统思维,抓好全县燃气设施规划建设和管理,科学布局,合理选址,压实责任。要把创卫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上下同心,迅速行动,抢时间、争进度、抓深入,严格对照任务清单,逐条逐项抓提升、补短板,以饱满的热情、必胜的信心、扎实的工作,确保创建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切实在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提升上下真功夫。针对问题抓整改提升,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提质效,切实提升医疗卫生硬件水平,全面加强乡村医疗卫生队伍建设,全力推动县域医共体建设。要鼓励“以竹代塑”产品的创新研发生产,推动竹制新型建材、竹餐具、竹家具等竹产品应用推广,实现竹制品“进机关单位、进酒店民宿、进商场超市、进餐饮场所、进乡镇社区”全覆盖。

    职能部门要对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进一步完善《绥宁县产业开发区赋权工作方案》,按照“应赋尽赋、应领尽领、应快尽快”的原则,进一步核实底子,分类拿出方案,做好人、事、信息的对接,确保赋权事项放得下、接得了、干得好。要坚决落实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准确把握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重点任务,不断提升粮食储备、加工和监管能力,使全县粮安工作呈现稳步发展态势。

    夏贤钦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好职、尽好责,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