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夏贤钦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3年第10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3-07-06 17:55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微信图片_20230706174033.jpg

7月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夏贤钦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3年第10次常务会议。县领导梁恩雄、黄先伟、周元彪、彭遵礼、杨昌盛、禹春辉参加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向国胜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6月1日出版的第11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组织学习了《关于开展“新官不理旧账”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听取了全县安全生产“翻身仗”和安全生产月活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绥宁县第一届房交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

夏贤钦强调,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的重大理论创新。要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人民长期探索和实践的重大成果,深刻领会党的领导决定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性质、确保中国式现代化锚定奋斗目标行稳致远、激发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强劲动力、凝聚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磅礴力量。全县上下要坚定政治方向,锚定目标,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勇于改革创新,不断提升能力本领,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要根据“新官不理旧账”问题专项治理行动确定的重点整治任务,开展全面自查,认真梳理分析,分门别类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制定时间表、路线图,逐一销号整改,做到问题大见底、大整治、大清仓。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工作,坚决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聚焦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领域,认真开展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全面压实乡镇属地管理责任,各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做到责任落实到位、监管覆盖到位、制度执行到位、隐患整改到位,确保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法治思想,坚持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提升履职能力,科学依法决策,建立健全执法体系,着力化解社会矛盾,坚持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三调联动”,压紧压实行业主管责任、乡镇属地责任,稳妥推进重点领域信访矛盾化解,奋力打造让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