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夏贤钦主持召开县政府2023年第18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3-10-25 14:58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10月20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夏贤钦主持召开县政府2023年第18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重点研究生态环境保护、规范村级组织工作等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针对重点领域进行源头治理,完善生态补偿机制,助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篇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绥宁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2023-2025)实施方案》《绥宁县“十四五”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检测评价与考核工作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要狠抓省市交办任务整改,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2023年夏季攻势”;要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努力把生态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产业优势,积极构建符合县情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为建设现代化新绥宁贡献力量。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绥宁县规范村级组织工作事务、机制牌子和证明事项的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党中央关于减轻基层负担的决策部署,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成果,提高基层治理水平,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保障。

会议审议了部分政府重点投资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