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工作情况
县城管局以党建助推队伍建设
文件名称: 县城管局以党建助推队伍建设
索引号: 4305270003/2022-00681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文日期: 2022-07-22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2-07-22 有效期: 永久

    为高质量推进城市管理工作绥宁县城管执法局始终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狠抓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打造“政治强、作风好业务精”的城管铁军。

    夯实党建基础,激发队伍活力。城管局党委下辖5个党支部83名党员,如何让这支数量多、职业“敏感”的队伍每个人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心中有民,是一个很大的考验。为充分激发队伍活力,该局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建立了班子成员定期调研党建工作制度,每个班子成员联系一个支部,每个季度至少对联系的支部开展党建工作督查检查一次;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辅导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理论知识推动党员干部充分武装好头脑,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深入开展主题党日、重走红军长征路、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铭记党的宗旨,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为人民服务的信念

    狠抓干部作风,树立队伍形象。狠抓干部作风建设,以过硬的作风促党建、推工作、树形象。开展清廉城管建设活动,通过廉政党课、廉政讲座警示教育廉内助座谈会、发放助廉倡议书、签订廉洁承诺书等形式,筑牢党员干部廉政思想防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核心力量,以支部为单位,定期开展法律法规知识培训、队列训练,不断健全干部队伍业务知识架构,严肃队伍纪律,提高依法行政水平规范执法行为,要求所有人员必须依法依规依程序开展执法行动,实行执法全过程记录,并广泛公开投诉电话,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保障执法工作规范、公正、文明开展,树立队伍形象。

    强化为民服务,凝聚队伍力量。立足岗位职责,通过设立党员先锋队,树典型、评先进的形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在抗洪救灾、疫情防控、控违拆违、四城同创等工作中,一直冲锋在前沿阵地;加强与群众的沟通联系,不定期开展调研走访活动,深入群众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持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城管精神,领导班子带头、党员干部先行,白加黑、五加二投入城市管理工作,整治市容秩序、环卫保洁、维修市政设施……每天每时、每条大街小巷都有城管人的身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