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政策文件
关于公布绥宁县列入《2022年第一批湖南省管道燃气燃烧器具气源适配性目录》产品的通知 
文件名称: 关于公布绥宁县列入《2022年第一批湖南省管道燃气燃烧器具气源适配性目录》产品的通知 
索引号: 4305270003/2022-00687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政策文件 公开责任部门: 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文日期: 2022-09-07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2-09-07 有效期: 永久

绥宁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关于公布绥宁县列入《2022年第一批湖南省管道燃气燃烧器具气源适配性目录》产品的通

绥宁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管道燃气用户、县城燃气燃烧器具经营单位、一心燃气燃烧器具安装维修有限公司、安宁燃气具安装维修有限公司、九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根据湖南省住建厅《关于公布2022年湖南省第批管道燃气燃烧器具气源适配性目录》、邵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管理局《关于转发省住建厅〈关于公布2022年湖南省第批管道燃气燃烧器具气源适配性目录的通知〉的通知》精神,现将绥宁县列入《2022年第批湖南省管道燃气燃烧器具气源适配性目录》产品予以公布,上我县《目录》内的燃气燃烧器具产品型号准许进入我县销售、安装、使用,《目录》有效期为壹年,即从202271日至2023631日止。超过此期限的管道燃气燃烧器具产品必须重新送检和申报目录后方可销售、安装、通气。2021年第一批《目录》同时废止不在本县《目录》内的管道燃气燃烧器具产品型号不得在我县安装使用。

同意该文件附件绥宁县列入2022年第批湖南省管道燃气燃烧器具气源适配性目录》中金铂尼13种品牌120种规格型号的家用燃气灶具、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进入我县管道燃气燃烧器具市场销售和安装。

绥宁县一心、安宁燃气燃烧器具安装维修公司负责我县管道燃器具产品的安装,必须严格执行《条例》和《通知》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对未列入2022年第批管道燃气燃烧器具气源适配性《目录》的管道燃气燃烧器具产品,一律不得安装、使用,管道燃气公司不予以通气。否则,燃气管理部门将依照《湖南省燃气管理条例》、《湖南省管道燃气燃烧器具气源适配性目录管理办法湘建城〔2021〕131号,对燃气供气、安装维修企业及其工作人员进行严肃查处。

气源适配性,是指燃气器具的内部结构是否与当地供应的燃气种类和气源标准相匹配。我县管道燃气气源为液化天然气(LNG),与本县气源不匹配的燃气具,不仅影响燃气器具的使用寿命,还容易导致一氧化碳中毒和燃气爆燃等危险。为确保用气安全,维护管道燃气用户合法权益,燃气燃烧器具的安装维修企业要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和规范化服务标准,建立用户档案,定期向燃气管理部门报送相关报表,对本企业所安装维修的燃气燃烧器具负有指导用户安全使用的责任。

附件:绥宁县列入《2022年第一批湖南省管道燃气燃烧器具气源适配性目录》产品汇总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