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长铺镇 > 财政预算绩效管理
长铺镇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文件名称: 长铺镇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索引号: 4305270003/2021-00373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财政预算绩效管理 公开责任部门: 长铺镇
发文日期: 2020-04-22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1-01-22 有效期: 永久


乡镇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2020  年度)

        填报单位(盖章)长铺镇人民政府

部门名称

 

年度预算申请
(万元)

资金总额:992.51万元

按收入性质分:

按支出性质分:

其中:    公共财政拨款:992.51万元

其中: 基本支出:992.51万元  

         政府性基金拨款:

       项目支出:

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

      

                  其他资金:

部门职能职责概述

1、执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命令和国家制定的法令、法规,接受同级党委的领导,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各项决议,并报告执行决议、决定和命令的情况。

2、制定并落实本行政区域的经济计划和措施,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及其他经济保持平衡协调发展,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

3、承担国有资产、集体资产管理、监督及增值保值责任;保护公民私人所有合法财产,保障集体经济组织应有的自主权;监督企业和各种经济联合体、个体户认真执行国家的法律、法令和政策,履行经济合同。

4、开展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的宣传教育,保障公民的权利;制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加强社区管理工作,依法管理外来流动人口,处理人民来信来访,调解民间纠纷,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5、制定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计划,发展教育、卫生、科技、民政、广播电视、文化、体育事业;组织实施义务教育和其他各类教育;加强计划生育工作;推进社会保障、社会福利事业和养老保险工作;做好劳动管理、科普、老龄及宗教、侨务等工作。

6、加强乡镇级财政的监督和管理,按计划组织、管理镇财政收入和支出,执行国家有关财经纪律和政策,保证国家财政收入的完成;做好统计工作。

7、指导、支持、帮助村()民委员会的组织制度建设和业务建设,促进村()民委员会民自主自治。

8、制定和组织实施镇、村、社区建设规划;加强公用、市政设施、水利建设和管理以及房屋土地管理和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保护和改善生活环境和生态环境。

9、协助和支持设置在本行政区域内不隶属于乡镇的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工作,监督其遵守和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政策。

部门整体支出年度绩效指标

绩效目标内容1

乡镇经济发展

产出指标(数量、质量、成本、时间、其他):

    1镇党委、政府以打造“山水园林之城”为抓手,全力以赴抓项目。组织面对征迁工作难,镇党委政府开拓思路,创新举措,自我加压,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2、水源地二期征地、拆除违章建筑及修建防护栏工作。

3、棚户区改建项目,同步推进机械厂物资局片区、电影院教育局片区、园艺场十五车队片区三大棚户区改造工作。

4、林海路扩改取得新的突破,协调处理施工矛盾,完成征地拆迁、房屋拆除等工作

5房产项目稳步实施,大汉新城、藏珑小区、碧桂园等房产开发项目完成征地拆迁和矛盾调处工作,城市建设力度进一步扩大,城市品位空前提升

效益指标(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满意度)

绩效目标内容2

基础设施与公用设施建设与管理

产出指标1基础设施建设。林海路二期工程。S221线腾家园道路建设工程农贸市场体系建设。④虾子溪连通工程。⑤棚户区改造。

2建设环境。我小城镇开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依法依规办事,并与县有关单位联合行动,及时调处非法阻工事件,打击非法阻工事件,确保无阻工超过48小时的事件发生。及时处理群体性上访事件,无群体性事件发生,无三乱行为发生。

效益指标

绩效目标内容3

改善民生

产出指标1、惠农减负。①全面实行村账乡管、村务公开、按要求级财务审计。

②各社区成立了村务监督委员会,落实村务监督工作。

③“阳光三农网”建设。⑤

    2、村级财务管理。严格落实村级财务双代管制度,所有社区账目都上传“互联网监督”

    3、民政工作。救灾救济款发放及时、到位,杜绝贪占挪用现象;建立重点优抚对象的优抚资金补助发放电子档案,全部由县财政局直接发放到优抚对象手中,全年发放优抚金额约80万元目前低保1500户左右2000人,全年低保资金100万元全部足额发放。少           

4城乡养老保险工作。全镇参保人数2200余人,征缴基金517600余元,下岗人员1500人,就业困难人员500人,新增城镇就业人员1500人,全乡社会保障卡已发放到位

5农合收缴录入工作。新农合已完成8个社区的录入工作,共有18000人参保,参保金额4075805参合率预计达到90%

6、优化经济发展环境。1、做到“四有、五公开、无六乱”;每月按时报送信息、报表;认真开展“发展环境优化年”活动,扎实开展“三项活动”;2、项目环境优化:严格落实县重点项目及民生项目,调解各类矛盾。3搭建创优平台,全力打造最美长铺。全面推进美好社区建设,有效提升城市社区服务整体水平。全面推行“互联网+党建“模式,“一网一云”、“长铺镇微信公众号”成为最受党员群众欢迎的手机APP。结合“两晒四亮”活动,推出“最美社区”“工作之星”,确保“干有典型”“学有标杆”。

7、扫黑除恶专项行动:进一步完善责任化管理制度,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成立了长铺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长铺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和《长铺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方案》,通过走访入户宣讲、会议宣讲、发送短信、公示公告、广播、QQ、微信、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营造了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摸排线索20起。在社区、学校、十字路口等人口密集区域悬挂横幅150条左右;加大对刑释解教人员、在网吸毒人员等重点人员的监管力度,集中力量宣传反邪教、禁毒等知识;对涉军群体、老访老户等重点人员做好点对点稳控工作;今年县以上转办信访20余件,化解矛盾纠纷100余件,化解率90%以上

效益指标

绩效目标内容4

社会管理

产出指标1、人大工作。人大主席组织开展人大日常工作,重点为开展镇人大代表学习视察调研活动,组织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镇议教工作及重点项目推进工作。

    2、政协工作。政协联工委主任组织开展政协日常工作。重点开展我镇社情民意调查,组织镇政协委员积极参与镇议教工作及重点项目推进工作。

    3、政务公开和电子政务。及时在政府门户网站上更新政务信息,公开办事程序及流程,做到制度上墙,规范有序;公开站所政务平台,办事指南、收费公示栏,并及时更新内容;率先建立乡村两级阳光三农网,对村级财务、村务、党务进行公开。

4、信访维稳。1、严格落实信访工作条例、相关法律、法规,镇制定了信访人员的应急方案、预案,对信访人员逐一分析梳理、分类管理,包案到人。责任压实,平时与特护期相结合,加大走访摸排、矛盾纠纷化解力度。处理各种信访问题、各级交办件、重大疑难群体事件。全面推进“三个信访”确保“三个实现”,持续强化信访工作责任,全面推进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坚持把矛盾化解在基层。维护我镇社会经济稳定,人民安居乐业。2、严格落实信访工作制度,一是加大信访积案化解力度;二是加强特护期间信访维稳工作;三是变接访为下访,深入群众了解群众诉求将信访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

5司法普法、矛盾调处:①学法用法无纸化考试参考率达100%,及格率达100%;②成立长铺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安排专人为行业调解联络员,对排查出的重大矛盾纠纷或领导交办的案件,及时归纳进案卷并写入纠纷调处登记台账。③做好“七五”普法验收工作;④积极推进市(村)民法制学校建设,按法制学校要求授课取得实效。8个社区全部建立(村)民法制学校,并将“七有”标准建设工作纳入居委会的年度考核。各社区居民法制学校授课8节、市民法制学校授课10节以上;⑤聘请法律顾问1位并签订聘请法律顾问合同,对法律顾问意见及时记录在卷。⑥社区矫正工作,加强监管,确保社区矫正人员重新违法犯罪率为零。

6、综治民调。创新综治民调宣传工作;强力推进综治甚而建设、宗治宣传、平安创建等基础工作,基层综合治理水平得到显著提升。在全镇各社区、属地管理单位普遍建立联安创建、义务巡逻、治保调解、红袖章小分队等群防群治组织;建设平安创建示范街,打造一条综治工作宣传长廊,定期更换宣传内容;建成集反邪教、禁毒、国安、平安创建一体的综合性教育警示基地,并投入使用;扎实开展“六个一”活动,扎实开展“综治民调大走访,平安创建进基层”活动,梳理意见50左右。镇社干部坚持每半年开展一次网格化服务群众“零距离”大走访、做好一本民情走访记录、发放一张便民联系卡、作出一份公开承诺、联系一户困难家庭、办好一件惠民实事。扎实开展“三进”活动,展板宣传,印制了百余份综治“工作手册”发放到各社区和党员的手中。编排制作居民小区反邪、禁毒、民调永久性宣传牌及平安创建宣传栏,社区、综治属地管理单位悬挂综治宣传横幅400余条,印制宣传资料四万余份,营造浓厚的综治宣传氛围。

7、完成上级交办件。

8、乡风文明:镇党委政府持续开展“刹人情歪风、治婚丧陋习、树文明新风”专项整治活动,不断推进文明风尚进心入脑、文明环境进社入区、文明生活进家入户。全镇235名镇社干部和组长、596名党员全部签订了承诺书、完善丧事“四报告制度”、喜事“三报告制度”,修订完善了居规民约、道德评议公示栏,成立了红白理事会。截至2019年6月,全镇劝导群众简办或少办红白喜事300余起。

9、控违拆违工作,广泛宣传发动,采用墙报、标语、条幅等方式,进行多方位、全覆盖的宣传发动,并在重点区域张贴开展违法建设宣传通告100余份,在各社区显眼位置悬挂宣传标语24条。 同时,借助8个社区33个综治平安工作微信群向近10000名居民及时交办下发任务,发现线索,把握进度,及时督办,及时解决问题。加大对新生违建巡查管控力度,镇、社干部每天对在建违章建筑和全域进行无死角、无缝隙的常态巡查,确保4月23日后实现违法建设“零”增长。摸排各类违建706处(不包括举报数),其中整栋违建545栋,其他的161处。

效益指标

绩效目标内容5

文化建设

产出指标1做好“三项工程”建设开展3次以上群众文化活动。

2、文化场所建设:镇、社区建设有“三馆一站”,有效使用面积达3000平方米以上;室内文化设施配套齐全;文化场所免费开放,每周向群众免费开放5天,每天8小时;

3、开展文物巡查,切实强加文化遗产保护和文化市场管理工作。

4、成立“文物工作领导小组”和“非遗保护小组”。

5、传承和弘扬民俗文化,成立了6个表演队,表演形式多样,有歌舞、戏曲、乐器等,每周五晚在老桥头表演一次。

6、举行大型文艺活动不低于2次。

7、县市送戏下乡工作

8、日常对辖区内文化娱乐场所日常安全检查。

效益指标

绩效目标内容6

生态环境建设

产出指标1林业生产与保护:①按要求完成年度造林、抚育、楠竹丰产培育任务,完成年度采伐迹地更新任务及营林生产任务。②积极推进“四边五年”绿色行支,按时按质完成指定绿化和义务植树任务。做好镇内院落绿化,完成绿化和义务植树,绿化达标。③落实森林保护责任制,完成楹毛虫防治和松材线虫病的清除工作。

    2、林政管理。木材采伐监督到位,辖区内共有木材加工厂3家,年初逐一签订了林政管理责任状和安全生产责任状,大力开展林业政策,法规宣传;严厉打击盗伐、滥伐、无证运输、收购竹木等违规行为并从快从严处罚到位;落实生态公益林补偿资金,圆满完成生态补偿覆盖贫困人口扩面任务。

    3、森林防火。一是镇、社区抽出精兵强将组成30人的森林防火扑火队伍,尤其是在冬春两季的晴好天气时做到每天分三班巡视,严格实行“五包”责任制,落实责任人到山场巡逻制度。重点防火期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张贴禁火令、出动宣传车、挂标语,在辖区学校开展“四个一”活动,防火宣传深入千家万户,人人皆知。全年购置风力灭火器一台抽水泵一批用于防火安全工作。

    4、环境保护。①认真开展环境污染监督管理,督促辖区内建设办理环评审批手续;②全镇污水通过污水管网处理,落实水源污染影响饮用水安全保护管理措施,饮用水源安全。③开展生态乡镇、生态社区创建工作,保护生态环境,坚持生态立县,生态立镇。

5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注重宣传发动,张贴宣传评比栏、环境卫生公约、争做文明市民标语,入户与居民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①万家坪社区粟冲两边堆积废弃树木、垃圾清理②拆除危木房一座,美化周边环境③江口园社区高扬牙科路口至大汉商业街停车场范围重点整治④长铺社区河道彻底整治⑤虾子溪桥至大汉汉园二期河岸、县城水源地保护区政府征收地内违规种菜、违章搭建棚亭等重点区域突出的乱象开展联合整治行动,清理整治河道两岸种菜面积约3.1万余平方米,拆除乱搭棚屋8

6、“河长制”工作:①巫水两岸常态保洁;②对虾子溪河乱种、乱放现象强制清理;③修建水源地二期防护栏网及征地工作;④坪溪河河道扩宽;⑤辖区内整治“四乱”;⑥拆除水源地七处砖木建筑房屋。

7、“四城同创”工作:①、资料收集与整理②、参与组织“爱国卫生月”活动开展③、健康教育与控烟工作④、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工作⑤、环境卫生管理及基础设施⑥、食品安全管理⑦、二次供水管理情况⑧、健康教育工作⑨、居民区卫生管理及基础设施。

效益指标

绩效目标内容7

底线工作

产出指标1卫生计生工作:①长效节育措施上环200左右、结扎10例;②自然增长率1.39%,达到责任目标。③预计出生300左右。④全镇范围无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⑤做好计划免疫、传染病防治工作。

2、财政资金管理。依法依规使用各项资金,无重大违纪违规问题。全面推行国库集中支付制度。建立健全财政资金对账制度。严格规范资金管理基础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对资金管理基础工作进行检查,认真落实各项制度要求。一是足额配备会计人员。拨款、拨款复核、会计核算、会计复核、会计档案管理等岗位要按照有关制度规定足额配备相关会计人员,会计人员因故离岗时不得违规替岗。二是严格管理印鉴和票据。拨款印章实行专人负责、分人分印管理;资金收付相关票据和凭证要有专人负责保管,建立严格的领用和核销制度;每位负责保管印章、票据的人员要配置单独的保险柜等保管设备,并做到人走柜锁。三是认真履行资金收付程序。财政汇缴专户、非税收入归集性账户等非税收入收缴账户中的资金要及时清算;严格按照初审、复核、单位主管领导审核等程序办理资金支付,并做到全面审核各类请款凭证及其附件的所有要素;资金收付流程要全面纳入信息系统管理,禁止手工开具资金收付凭证。

3、食品药品安全。实行食品安全村民自治制度,8个社区配备1名食品安全协管员;日常监管工作到位,组织专项整治6次以上;按规定落实集体聚餐申报备案登记气度;辖区内无类似讲座、会议等形式的违法销售保健品事例;全镇无食品安全事故。成立食品药品监督信息员台账

4、安全生产。一是安全责任加强落实,与8个社区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状》和《道路交通安全目标管理责任状》、《汽车站安全目标管理责任状》、《消防安全责任状》等,加强安全责任的量化考核。二是开展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开展“春雷2019”专项整治行动、“春运”疏堵保畅工作、“防事故、保安全”集中宣传活动等专项活动。三是对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整治工作,严格整治乱拉电线等违规行为,落实安全预防措施。四是“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专项行动与打非治违百日行动相结合。五是对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进行安全监管和整治。对无证经营和走私经营点进行严厉打击。六是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七是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八是开展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治工作。九是开展消防、道路交通、烟花爆竹、建筑施工等安全宣传工作。

5、防汛工作。维护镇社两级预警系统运转,专职防汛专干,分解责任,制定防汛预案。二是成功举行了全县防汛演练,落实防汛期间24小时值班制度,所有干部保持手机畅通,电话一响,及时到岗到位。三是保证防汛器材完备并牌可用状态。四是主汛期期间对全镇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值班、排查、竖立警示牌、发放明白卡。结合我镇实际,修订完善了《长铺镇防汛抗灾救灾若干规定》,从值班制度、抢险制度、信息报告、宣传、奖惩、工作纪律7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可操作的具体规定,为长铺镇防汛抗灾提供了极具操作性的规程。在全镇广大干部群众的努力下,我镇在防范强降雨中,均未出现较大经济损失和人员伤亡。

6、国土与耕地保护工作。严格土地管理,严守耕地红线,保证耕地面积,没有将耕地作为商业开发的情况。全镇全年没有非法战胜基本农田建房、非法买卖占用集体土地案件;严格落实县人民政府下发的《农村村民违法用地建房清理整顿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清理非法建房违法用地;严格落实县人民政府下发的《绥宁县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实施工作方案》,镇域范围内耕地占补平衡。

效益指标

绩效目标内容8

基层组织建设

1、按要求开展三会一课”活动

2、从严把关、严格按程序开展党员发展工作。完成全21个党支部党费收缴工作,建立了学费收缴台账,严格按标准收取党费,并全额上缴

3、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4、进一步健全镇社干部管理制度。

5、提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提升党组织解决矛盾问题,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能力。

6、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

7、配备了专职副书记分管党务工作,成立了党建办专管党务工作,各党支部配齐了党建工作指导员。

8始终把党建工作作为首要之责,坚持每月调度党建工作,上半年召开党建专题会议7次,开展党建督导4次,协调解决基层党建重大难题4个。继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做到“月月有活动、次次有主题”。高标准召开2019—2020年度党员冬春训,隆重表彰22名优秀党员,全面提升了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9、村级运转经费、村干部基本报酬、离任村干部生活补贴和党员教育活动经费、党内关怀资金等基本经费、基本报酬均及时拨付发放到位。

10、落实领导联点、领导干部过双重组织生活、班子成员抓党建“一岗双责”制度。

11、加强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建立和完美党员学习制度,加强组织发展工作。

绩效目标内容9

党委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

1党风廉政与干部作风建设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力解决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监督执纪问责以及镇社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①积极构建惩防体系,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②惩防并举,整治“四风”,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严肃查办违法违纪案件,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③结合“支部主题党日”,坚持党旗飘扬在抗洪抢险、四城同创、控违拆违等重点工作一线,进一步调高党建温度。狠抓社区干部管理,完善社区干部管理制度,推行分类绩效考核,强化结果运用,实行党建工作常态化检查、末位恳谈、歇职待岗、“末位淘汰”等落实机制。

    3、宣传思想工作及舆情应急管理工作①宣传工作: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发言材料、考期记录、学习讨论记录和中心组成员学习成果等学习资料齐全;在中央省级县级上稿完成全年任务;②舆情应急管理工作:建立制度,成立网信机构和领导小组、建立健全风上重大舆情管控体系;按要求正确把握本地区媒体导向,响亮主旋律;建立网络问政工作机制,对涉及本镇网络问政事项及时认领、办理、回复;完成党报党刊发行任务。

    4、统战工作。按要求开展党外干部、非公经济人士统战及民族宗教工作。

    5、人武工作。对辖区进行民兵整组,2019兵役登记15人,民兵活动正常、活动记录完善;社区民兵青年民兵之家内部设置齐全;基层武装部建设硬件软件配备齐全;组织民兵应急小分队,共30,定期开展训练,民兵整组到位。完成征入伍工作,完成各项任务。

财政部门相关股室(盖章)

  

     年 月  日

财政部门绩效股(盖章)

   

    年   月   日

财政局(盖章)

     

      年   月   日

单位负责人:           填报人:袁娣             联系电话:7616454             填报日期:202032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