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长铺镇 > 财政预算绩效管理
2020年长铺镇万家坪社区、县印刷厂至教育局围墙路面硬化项目绩效自评价报告
文件名称: 2020年长铺镇万家坪社区、县印刷厂至教育局围墙路面硬化项目绩效自评价报告
索引号: 4305270003/2021-00464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财政预算绩效管理 公开责任部门: 长铺镇
发文日期: 2021-12-28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1-12-28 有效期: 永久

2020长铺镇万家坪社区、县印刷厂至教育局围墙路面硬化项目绩效自评价报告

为切实提升县城形象,进一步增强小城镇总体功能和改善长铺镇环境质量,贯彻落实好县委、县政府“四城同创”决策部署有关精神,对照相关文件要求标准,打造文明开放、环境优美、卫生整洁、安全有序的工作、生活 、学习、居住环境,提高人们幸福指数,对下拨我专项债卷(四城同创)万家坪社区、县印刷厂至教育局围墙路面硬化项目资金进行绩效自评价,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2020年度上级财政部门下拨我镇专项债券“四城同创”资金49.13万元。主要用于绥宁县柳树坪(一巷县印刷厂段至县教育局围墙段)小街小巷水泥硬化及下水道改造工程以及柳树坪(县幼稚园至沿河段)二巷水泥硬化及下水道改造工程。

(二)项目进行目标设定及指标完成情况:2020年4月底,项目已全部完成,包括拆除破损路面1271;挖一般石方71.56m³;路面余方弃置71.56m³;水泥砼路面1271;挖沟槽土方226.656m³;检查井14座;雨水井19座,化粪池6座等      

(三)指标完成情况:按照上级文件精神、指标下达要求专项债卷(四城同创)万家坪社区、县印刷厂至教育局围墙路面硬化专项资金在到达财政所账户后及时下拨到全部用于饮用水源地保护污水网管建设项目

二、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

通过绩效评价全面分析专项债卷(四城同创)万家坪社区、县印刷厂至教育局围墙路面硬化项目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和项目实施情况系统整理与分析项目实施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改善四城同创饮用水源地保护污水网管建设项目后续管理的建议并为项目完善资金投入、分配、管理和监督等提供决策依据。

   (二)专项债券(四城同创)项目资金使用情况

    1、资金到位情况:2020年上级财政下拨我镇专项债卷(四城同创)万家坪社区、县印刷厂至教育局围墙路面硬化项目资金49.13万元全部到位,到位率100%。

    2、资金使用情况:资金使用情况: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关于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湘政发[2013]33号)等相关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文件的相关要求使用,资金下达到本财政所后,根据工程完成进展情况,乡财政所及时将资金按要求使用完毕,使用率100%。

   (三)新增债券(四城同创)项目资金管理情况

    1、资金使用信息公开和公示制度建设和执行。社区政府、社区政务公开栏进行公告、公示确保民了解四城同创资金项目的用途、受益对象等情况。

     2、资金监管制度建设和执行制定《四城同创专项检查工作方案》,并成立专项资金检查领导小组对专项四城同创资金分配、管理和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并落实整改任务

     3、财政所为专项债卷(四城同创)万家坪社区、县印刷厂至教育局围墙路面硬化项目专项资金建立资金台账资金拨付情况一目了然。村账代理建立专账专人负责。   

(四)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镇政府配合县“四城同创”指挥部开展和实施四城同创工作财政所负责四城同创资金的下拨和使用。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和预算四城同创专项资金指标要求,镇政府、财政所协助社区项目的申报、立项,审批等程序,待项目完成签验收后由财政所针对不同的项目实行专款专用资金拨付,杜绝挪用、占用的情况发生。

四城同创项目资金绩效情况: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产出成果。我镇通过专项债卷(四城同创)万家坪社区、县印刷厂至教育局围墙路面硬化项目资金使用,将县城中心打造成“干净整洁、规范有序、宜居宜业、健康生态、文明和谐”城市环境,全力推进“四城同创”建设。

2)产出效益。改善县城中心基础设施及环境卫生状况,助力美丽县城建设,改善和提升县城形象和品质,为“四城同创”验收合格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综合评价结论:优

四、存在的问题

四城同创虽然整体运行良好但是在资金管理、资金投入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需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重视并及时改进

五、相关建议

 (一)进一步健全和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及内部控制制度,创新管理手段,用新思路、新方法,改进完善财务管理方法。

(二)按照财政支出绩效管理的要求,建立科学的财政资金效益考评制度体系,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管理的水平和效率。

                                           长铺镇人民政府

20211030

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共性指标体系框架

一级指标

分值

二级指标

分值

三级

指标

分值

具体指标

评价标准

20

项目

目标

4

目标

内容

4

设立了项目绩效目标;目标明确;目标细化;目标量化

设有目标(1分)   

目标明确(1分)   

目标细化(1分)    

目标量化(1分)

4

8

决策

依据

4

有关法律法规的明确规定;某一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某部门年度工作计划;某一实际问题和需求

符合法律法规(1分)符合经济社会发展规划(1分)

部门年度工作计划(1分)

针对某一实际问题和需求(1分)

4

决策

程序

4

项目符合申报条件;申报、批复程序符合相关管理办法;项目调整履行了相应手续

符合申报条件(2分)项目申报、批复程序符合管理办法(1分)

项目调整履行了相应手续(1分)

4

8

分配

办法

3

根据需要制定的相关资金管理办法;管理办法中有明确资金分配办法;资金分配因素全面、合理

有相应的资金管理办法(1分)

办法健全、规范(1分)

因素全面合理(1分)

3

分配

结果

5

资金分配符合相关管理办法;分配结果公平合理

符合分配办法(2分)

分配公平合理(3分)

5

25

5

到位率

3

实际到位/计划到位*100%

根据项目资金的实际到位率计算得分

3

到位

时效

2

资金及时到位;若未及时到位,是否影响项目进度

到位及时(2分)

不及时但未影响项目进度 (1分)

不及时并影响项目进度(0.5分)

2

10

资金

使用

7

支出依据合规,无虚列项目支出情况;无截留挤占挪用情况;无超标准开支情况;无超预算情况

虚列套取扣4-7分

依据不合规扣2分

截留、挤占、挪用    扣3-6分

超标准开支扣2-5分

超预算扣2-5分

7

财务

管理

3

资金管理、费用支出等制度健全;制度执行严格;会计核算规范

财务制度健全(1分)严格执行制度(1分)会计核算规范(1分)

3

10

组织

机构

1

机构健全、分工明确

机构健全、分工明确 (1分)

1

项目

实施

3

项目按计划开工;按计划进度开展;按计划完工

按计划开工(1分)   按计划开展(1分)   按计划完工(1分)

3

管理

制度

6

项目管理制度健全;严格执行相关管理制度

管理制度健全(2分)

制度执行严格(4分)

6

55

25

产出

数量

7

根据该项目实际,标识具体明确的产出数量

对照绩效目标,按实际产出数量率计算得分(7分)

7

产出

质量

6

根据该项目实际,标识具体明确的产出质量

对照绩效目标,按实际产出质量率计算得分(6分)

6

产出

时效

6

根据该项目实际,标识具体明确的产出时效

对照绩效目标,按实际产出时效率计算得分(6分)

6

产出

成本

6

根据该项目实际,标识具体明确的产出成本

对照绩效目标,按实际产出成本率计算得分(6分)

6

30

经济

效益

6

根据项目实际,标识所产生的直接或间接的经济效益

对照绩效目标,按经济效益实现程度计算得分(6分)

6

社会

效益

6

根据项目实际,标识所产生的社会效益

对照绩效目标,按社会效益实现程度计算得分(6分)

6

环境

效益

6

根据项目实际,标识对环境所产生的积极或消极影响

对照绩效目标,按对环境所产生的实际影响程度计算得分(6分)

6

可持续影响

6

项目产出能持续运用;项目运行所依赖的政策制度能持续执行

项目产出能持续运用(3分)

所依赖的政策制度能持续执行(3分)

6

服务

对象

满意度

6

项目预期服务对象对项目实施的满意程度

按收集到的项目服务对象的满意率计算得分(6分)

6

总分

100

 

100

 

100

 

 

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