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长铺镇 > 工作情况
长铺镇:齐心协力推动自建房消防安全整治工作
文件名称: 长铺镇:齐心协力推动自建房消防安全整治工作
索引号: 4305270003/2022-00540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长铺镇
发文日期: 2022-08-30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2-08-30 有效期: 永久

    8月26日下午,长铺镇召开镇社干部大会,会上要求要严格按照“危房不住人人不进危房”原则,做好排查整治工作,确保不漏“一房一户一人”加强宣传引导,制作形象直观的视频、图片、警示标语,深入开展宣传疏导,最大限度争取各方面理解支持,形成抓整治保安全的强大合力。

    8月27日-28日,各社区驻点领导带领驻点干部、社区干部开展自建房消防安全整治工作。前期排查出147户,整改通知书已全部发放到位,以结对的形式,一个镇干部和一个社区干部搭档进行包户。针对检查中存在的相关问题,领导小组当场向居民提出整改意见,并责令其严格按照要求立即整改。同时,叮嘱居民要重视消防安全,并结合典型火灾警示案例,向居民们讲解逃生自救常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提醒其要及时检查电气线路,不私拉乱接电线为电动自行车充电等注意事项,以及电动车一旦着火如何处置等内容,警醒其以案为鉴,及时发现并消除身边存在的各类火灾隐患,切实提高火灾防范能力,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整治过程中,面对部分居民的反感排斥行为,干部们将其自建房存在的安全隐患一一列举,耐性劝说,细数其所承担的风险。最后通过干部们加班加点的整治排查、悉心劝导,居民们也逐渐了解自建房安全的重要性。

    下一步,长铺镇将加快推进自建房消防安全整治工作,始终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对经排查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情况立查立改,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健全完善自建房管理相关制度,稳步建立城乡房屋安全管理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